EIA三大油库存下降抵消美国产量上升利空 油价急升

EIA三大油库存下降抵消美国产量上升利空 油价急升
2018年03月21日 22:52 汇通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周三(3月21日)纽约盘中,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262.2万桶,预期为增加253.9万桶。汽油库存万桶减少169.3万桶,预期为减少204.69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02.2万桶,预期为减少200.64万桶。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上涨。目前,美油报64.47美元/桶,涨1.8%。布油报68.83美元/桶,涨2.1%。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周三凌晨API数据利好令油价延续昨日升势;EIA数据显示,原油库存意外大降,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均录得可观降幅,虽然美国原油产量续创新高,但数据偏利好令油价继续扩大涨幅。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262.2万桶至4.283亿桶,减少0.6%,前值为增加502.2万桶。

  截至3月16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减少169.3万桶,预期减少204.69万桶,前值减少627.1万桶。截至3月16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减少202.2万桶,预期减少200.64万桶。截至3月16日当周EIA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增加90.5万桶。

  图:3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数据概览(注:右边数字为刻度,不是数据)

  图: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上涨

  EIA报告: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2.6万桶至1040.7万桶/日。

  EIA报告: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707.7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50.8万桶/日。

  ★稍早API原油库存意外下降助油价蹿升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274万桶,预期为增加318.2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06.3万桶,预期为减少203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92.6万桶,预期为减少167.2万桶。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OPEC的利好言论刺激油价上涨,API数据显示原油库存意外下降,且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均录得下降,数据公布后油价进一步扩大涨幅。

责任编辑:张瑶

油价 利空 原油库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