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花落谁家?或是前里根政府成员

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花落谁家?或是前里根政府成员
2018年03月13日 12:11 汇通网

  美国“财经名嘴”克莱默(Jim Cramer)表示,在科恩(Gary Cohn)辞去特朗普高级经济顾问一职后,拉里·库德罗(Larry Kudlow)将是接替科恩的主要竞争人选。如果特朗普向他提供这份工作的话,库德罗应该会接受。

  目前,特朗普尚未正式提供这份工作。库德罗不仅是特朗普的首选,也是接替科恩成为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的一些顾问的首选候选人。一位匿名的白宫官员证实,库德罗在候选人名单上,但表示政府并未宣布人事任命。

  库德罗拒绝对此置评。库德罗是CNBC的一名高级撰稿人,长期在广播节目中亮相,并曾在里根政府时期帮助制定经济政策。克莱默和库德罗在CNBC旗下节目“库德罗和克莱默”(Kudlow and Cramer)中共事。

  库德罗同样支持自由贸易,反对征收关税。上周,因未能阻止特朗普政府对钢材和铝征收高额关税,科恩辞去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一职。库德罗对科恩的离职表示失望。

  在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库德罗曾非正式地在税收及其它问题上给过特朗普建议。

  因担忧关税可能带来的后果,市场观察人士对科恩的辞职作出负面回应。批评人士担心,特朗普的贸易行为会抬高消费者物价,或招致来自美国贸易伙伴国的报复行为,这会损害美国公司。

  科恩的离开被视作为给纳瓦罗(Peter Navarro)带来了一个担任更重要职位的机会。此前媒体称,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或接替科恩,成为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

  上周末,另有报道称特朗普已将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的候选人范围缩小到两个人身上,分别是里德尔(Chris Liddell)和奈特(Shahira Knight)。其中,里德尔现为白宫战略计划主任,曾在微软和通用汽车公司担任首席财务官。奈特现为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席。报道称,奈特对此职位并不感兴趣。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