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BC:加拿大通胀压力在升温 但加央行料将保持耐心

CIBC:加拿大通胀压力在升温 但加央行料将保持耐心
2018年02月24日 01:41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周五(2月23日)发布客户报告称,今日公布的加拿大1月通胀数据好坏参半,虽然通胀压力正在加大,但加拿大央行料将保持耐心。

  CIBC分析师指出:“虽然你从核心通胀数据中没有看到太大惊喜,但加拿大通胀压力确实正在升温。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0.7%,强于预期,但依然无法改变CPI年率低于前值,仅为1.7%。不过当我们关注加拿大央行的核心通胀数据,我们可以看到1月核心CPI升至1.8%,距离2%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CIBC分析师补充道:“整体而言,今日的通胀报告表现要好于预期,但还不足以改变我们对加拿大央行将谨慎加息的预期。加拿大经济依然面临诸多挑战,例如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进展、美国税改实施情况以及新颁布的贷款条例等。”

  综上所述,CIBC认为今日公布的通胀数据将对加元起到提振作用,但对加拿大固定收入的表现将会产生拖累。

  校对:LINDA

责任编辑:牛鹏飞

加拿大央行 通胀压力 通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