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观点汇总:18家国际顶级机构最新市场点评

机构观点汇总:18家国际顶级机构最新市场点评
2018年02月23日 08:38 汇通网
未来交易市场的情况会如何?不少金融机构对资本市场前景发表各自观点,本文收集各家机构最新的观点评论,供大家参考。

全球经济

高盛经济学家Jan Hatzius和Sven Jari Stehn:全球经济增长仍然“非常坚挺”,美国近期的数据加强了我们对美联储将在2018年和2019年每季度都加息一次的确信度。

美国税改

巴克莱:美国税改将把企业税率降低至20%中值。

德国经济

德国智库IFO:德国经济差强人意,出口信心数据有所下滑。德国组阁协议不是利好信心的因素,而是使市场谨慎的因素。现在提到经济趋势转向还为时过早。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

高盛:将2018年底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预估由3%上调至3.25%。

美联储

杰富瑞集团(Jefferies)的首席金融经济学家麦卡锡(Ward McCarthy)认为,尽管市场大幅波动,美联储会议纪要并没有显示新内容。“美联储似乎对美国经济更加乐观,对通胀没那么困惑了,但12月和1月的会议并没有发生深刻变化”。他补充表示,当美联储在3月21日会后公布其预测时,将会有更多的关于今年加息几次的信息。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2018年美联储料加息四次。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认为,美联储公布的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其对经济和通胀前景的评估更显乐观,强化了该行预计美联储年内加息四次的预期,下次加息料于3月进行,此后将分别于6月、9月和12月各加息一次。

西太:美联储1月纪要凸显金融条件的重要性。西太平洋银行认为,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明确显示,“进一步”仍为其政策执行词语。

美联储对就业市场和经济增长前景更显乐观,不过同时也不愿相信经济动能将大幅提升薪资和通胀水平。

在这种背景下,仍预计美联储将于2018年和2019年总共加息五次,不过仍需密切关注金融条件。若金融条件持续与政策方向背离,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需要展开更协同的努力,从而维持经济平稳运行。

德银:美联储纪要显示进一步逐步收紧银根适宜。德意志银行认为,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暗示,大量FOMC委员认为较强劲的经济增长前景提升了这一可能性,即进一步逐步收紧货币政策将是适宜的。

高盛:将美联储3月份加息概率上调至95%以上。

股市

BK资产管理公司外汇策略部门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从目前基本面的角度看,利率上升对股市来说依然构成威胁。“我们可能会因为财政赤字而出现利率上升的情况,我们可能会陷入滞胀。这对股市绝对不利,因此我对利率上升实际上利好股市仍高度怀疑,除非经济增长3%到4%”。

巴克莱CEO:波动性在1月和2月回归,这是个积极的开端。

恒生指数目标位

花旗:上调年末恒生指数目标位至34500点。

花旗的策略师团队将年末香港基准恒生指数的目标位从29500点上调至34500点;新目标位较当前点位高约11%;34500点还高于1月底创出的纪录高点。尽管2017年初以来,恒指上涨了约40%,但其当前水平是2018财年每股收益的13.5倍左右,属合理水平,历史均值为12.5倍。

花旗称,考虑到股票联通机制增加了资金流,他们认为倍数上升是合理的。

加拿大央行

美银美林:预计加拿大央行在2018年将加息4次。

美银美林经济研究部负责人Carlos Capistran:修改了早些时候对加拿大央行加息三次的预测。Capistran认为,今年加拿大经济增长率料将从2.2%提高至2.5%,因为需求受到美国财政刺激措施的推动。

加拿大央行将对更强劲的经济增长和更高的通货膨胀做出反应,但也会对可能需要更快加息的美联储做出反应。在1月加息后,接下来可能在4月、7月和10月行动,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被废弃的风险仍然相对较低。

大宗商品

麦格理银行:现在押注大宗商品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麦格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Ric Deverell认为,美元走弱和全球经济走强对于大宗商品来说是明显的利好。他认为,重新考虑押注大宗商品的时机已经到来,配置大宗商品将会对投资组合起到很好的均衡作用。他表示,虽然很多人关注贵金属对于通胀的对冲作用,但是通胀的逐步回升也为工业商品提供了很好的支撑。

不过他也指出,虽然全球经济有所改善,并且似乎更具可持续性,但这并不意味着商品价格会一直上涨。考虑到股市和债市的溢出风险,Deverell觉得商品的溢出效应会相对小一些,而且商品和股市、债市之间的关联性很小。

花旗调整全球资产配置,增加大宗商品增持评级。

花旗转而对久期持更悲观看法,将美国国债评级下调为中性,理由是供应形势恶化,实际利率依然承压,一旦美国10年期国债突破3%,技术面可能出现“范式转变”。花旗称,会考虑在价格更高的情况下将美国国债评级下调至减持,但目前决定下调轻微增持评级。

对政府债券整体持轻微减持观点,继续对欧洲、德国、英国和日本债券给予减持评级。增加大宗商品增持评级,上调工业金属和贵金属评级;称金属在通货再膨胀方面表现良好,相对于股票来说仍然很便宜。

股票到2018年底都将在跨资产领域有出色表现;继续看好日本和新兴市场,给予优先增持评级,美国股市评级维持中。

美国国债

三菱日联国际投信:美国国债或可阻止日本国债收益率曲线的趋平势头。

三菱日联国际投信交易总经理加藤章夫表示,如果当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3%水平时投资者将资金撤出日本国债转投美国国债,则超常期限段日本国债收益率曲线当前的日益趋平势头可能会就此终止。

日本周四(2月22日)的20年期国债标售结果相当不错,寿险公司等投资者可能认为目前的收益率水平可以接受。

投资者可能会认为,即使是掌门易人,日本央行也还会继续维持其控制收益率曲线的政策,以此将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控制在0.1%的水平。在是否继续买入20年和30年期日本国债这个问题上,寿险公司可能会视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水平而定。

加藤说,如果20年和30年期债券收益率继续下降,而美国国债收益率及美元一升一跌,那么投资者便可能会蜂拥买入无套期保值的美国国债;这可能会抑制20年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的趋平。

外汇

美元兑日元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美国收益率会如何影响美元兑日元,市场观点现分歧。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驻东京首席外汇策略师植野大作表示,对于美国收益率会对美元产生何种影响,市场观点存在分歧,美元兑日元因而在107水平找不到方向。

虽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四年高位给美元带来上行压力,但美股下挫又给美元带来下行压力,从而形成拉锯。从坚实的基本面来看,美国收益率上行是适宜的,但若出现反映财政赤字和债务供应扩大担忧的负面因素,那么就会对股市人气产生负面影响。料美元兑日元到3月底前的核心波动区间为105-110;日本公司在3月份财政年度结束前汇回资金可能会推动美元兑日元跌破105;若跌破105,则可能会推低至103-104。

美联储3月份会议的点阵图可能会进一步明确美国可能的加息步伐;美元预计会上涨,因为美联储加息两次(可能会在上半年前完成)会让美国的利率高踞发达国家首位。

瑞穗证券:避险买盘推动日元走高。

瑞穗证券驻东京首席外汇策略师Kengo Suzuki表示,市场避险人气推动美元兑日元下跌,使得汇率突破107再次成为可能。

鉴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距离3%已经不远,市场对可能出现的新一轮股市下跌充满了警惕,股市若是再度下跌,可能会引发避险人气推动下的进一步日元买盘;因此人们关注的焦点将是,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是否会触及3%,以及股市是否会重归平静。

外汇市场已经完全反映出了美联储今年三次加息的预期,在是否会有第四次加息尚无定论的情况下,美元缺乏来自这方面的支撑。

美元兑日元正处于关键技术位,若是跌破目前处于大约107.20水平的转换线,则有可能表明一种近期疲软态势;107附近料有买盘,但若美股期货进一步下跌,则有可能推动汇率跌破107。

FPG证券:美元兑日元走软 因股市下跌加剧风险厌恶情绪。

东京FPG证券的首席执行官Koji Fukaya表示,日股下挫令风险厌恶情绪增强之际,日元全面走强,拖累了美元兑日元。

鉴于技术指标释放出卖出信号,因此欧元兑日元可能面临风险;如果欧元守不住当前的水平,欧元兑日元则可能跌向130或更低的水平。欧元兑日元下跌0.5%至131.73,此前一度跌至131.58这一去年11月23日来的最低点。

欧元兑美元

丹斯克:短线欧元或于1.21-1.26区间整理。

丹麦丹斯克银行讨论了欧元兑美元前景,称近期走势为美元所主导,短期内或于区间内整理,目标区间为1.21-1.26,风险反转期权和各项技术指标显示,短线欧元存双向波动可能,不过不大可能跌破2017年高点1.2072。

法兴:欧元料先跌后涨,仍存上测1.25可能。

法国兴业银行讨论了欧元兑美元前景,认为美元存进一步反弹的空间,但此后将延续跌势,因此欧元兑美元跌至1.22附近将并不出人意料,不过此后可能向上测试1.25。

纽元兑美元

澳洲国民银行:警惕纽元构筑三重顶。

澳洲国民银行讨论了纽元兑美元前景,称应高度警惕汇价波动和短期动能触发因素,其将确认近期录得的多周高点0.7420/40构筑为三重顶;若本周上破此点位,上行将受限于布林带上轨0.7475/85;中期内目标区间约为0.6800-0.7500,当前尚未出现任何明确信号暗示将重返此区间,不过对中期内将向上测试目标区间上限保持高度警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