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税改能否提振经济?美联储卡什卡里对此信心不足

美国税改能否提振经济?美联储卡什卡里对此信心不足
2018年02月22日 15:32 汇通网
2月21日,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发表讲话,谈到美国的税改、通胀、薪资、通胀和美联储加息等问题。

卡什卡里表示,对于特朗普政府1.5万亿美元税改对美国经济的冲击,最好的希望在于其能促进投资,从而提高生产率。然而,他也指出,目前还不清楚税改政策是否能起到这样作用,并在这一过程中实现更快的经济增长,但围绕这一政策的确存在不少希望和愿望。他表示,在减税为投资提供资金之前,公司有足够的信贷渠道。美国的经济表现非常好,税改的确提高了美国的信心。

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2018年加息三次。美联储2017年的每次加息卡什卡里都表示不同意,不过他在2018年没有投票权。

在谈到通胀和通胀预期时,卡什卡里称需要对此保持注意,并且要有耐心。他表示,如果物价加速上涨,美联储将采取行动遏制通胀。但在那之前,美联储应该保持低利率,以缓解劳动力市场的疲软状况。卡什卡里声称,在支持美联储加息前,需要看到更多确切的迹象,表明通胀率正升向2%的目标水平。

卡什卡里还表示,他正在关注薪资水平是否提高,这是劳动力市场紧缩的信号。他表示,现在还不清楚美国目前是否达到充分就业的状况,但美国就业市场存在一些松弛的现象,现在依然有几百万工人处于就业市场的边缘。他指出,减税节约的大部分资金将流向资本所有者,而不是工人。

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1月份的时薪增加了2.9%。卡什卡里警告称,不应该对1个月的薪资和通胀数据反应过度,应该耐心等待通胀回升。他还表示,如果通胀开始显现,美联储将对此做出反应。美联储确实关心金融稳定,不过华尔街对一切都反应过度了,美联储并没有以汇率为目标左右美元涨跌。

卡什卡里还表示,没有看到危机即将来临的迹象,也没有看到大规模的杠杆作用在资产中累积,不过从长远来看,美国必须整顿财政。

税改 美联储 通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