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捧比特币?投资者醒醒吧,英国央行行长已唱衰它

热捧比特币?投资者醒醒吧,英国央行行长已唱衰它
2018年02月21日 14:12 汇通网

  各位投机者还在热捧比特币?醒醒吧!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比特币是失败的,且是一败涂地的。比特币——这一全球最知名的数字货币的波动性如此之大,这令卡尼忧心不已。为何说比特币是失败的?从目前来看它没有储存的价值,也没人把它作为交换媒介。卡尼于周一(2月19日)在伦敦摄政大学(Regent’s University)发表演讲时说出了上述的言论。

  比特币是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它的基础是区块链网络。区块链网络是去中心化的,同时可以使加密货币的交易记录保持不断的增长。据FX678报道,一个化名为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的神秘密码学极客发布了比特币白皮书,这本书中将比特币设想为一种缺乏政府监管的电子货币。

  尽管比特币的价格波动剧烈,但在过去的12个月里,其价格仍大幅飙升,自2017年2月20日以来上涨了逾900%。尽管一些国家正在考虑推出自己的虚拟货币替代货币,但许多国家仍不看好虚拟货币,认为它们的属性不稳定,并且犯罪分子会利用它们进行非法活动。

  周二(2月20日),委内瑞拉开始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石油币,但对此持怀疑态度的人们则认为,石油币将受到委内瑞拉政府的操纵。数字货币如今成了全球各国热议的对象。瑞典也不例外。瑞典正在研究是否有可能发行瑞典克朗的数字版本。因为近年来,瑞典的实物现金使用率迅猛下降。

责任编辑:张伟

英国央行 比特币 数字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