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出重拳加入打击虚拟货币大军 印度将于3月底推出监管计划

花旗出重拳加入打击虚拟货币大军 印度将于3月底推出监管计划
2018年02月15日 04:16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Finance Magnates周三(2月14日)报道, 印度还在继续努力引进对加密货币的一些监管规定,不过现在私人银行也在加大力度打击使用这些工具的购买行为。因此,花旗银行加入了一个由其他银行组成的联盟,禁止通过借记卡和信用卡购买虚拟货币。

印度计划于2018年3月底推出更广泛的加密货币监管计划,而该国当局在此之前也明确了一些额外的措施。与此同时,印度税务当局一直在密切监视比特币交易,因涉嫌洗钱。这些担忧似乎得到了花旗银行和其他银行的回应,该集团最近的行动证明了这一点。

花旗银行周三在向客户发布的声明中指出,“全球和本地都感到担忧,其中包括印度央行,提醒公众对交易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所引发的潜在的经济、金融、操作、法律、客户保护和安全相关的风险保持警惕”。

在这一声明发布之后,市场关注该国其他银行是否也会效仿。事实上,近几个月来,加密货币的迅速崛起证明了这些工具的易失性,许多银行一直热衷于将与之拉开距离。

无论如何,花旗银行禁止使用借记卡或信用卡进行加密货币交易,这将考验许多用户的决心。例如,印度的大部分购物都是通过互联网银行进行的,而不是使用借记卡或信用卡。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花旗银行的最新行动可能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尽管如此,这项措施还是向加密货币发出了警告,并重申了对加密用户的风险。由于印度的比特币交易约占全球交易的近10%,因此对于加密的未来发展来说,这一发展是值得关注的。

印度财政部已经明确表示了自己的立场,本月早些时候,印度政府没有就加密问题发表任何言论。该机构将比特币和其他加密技术比作庞氏骗局,“这可能导致一场突然而持久的崩溃,让投资者,尤其是零售消费者,失去他们辛辛苦苦赚来的钱。”

校对:浚滨

花旗 虚拟货币 印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