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与挑战,严冬过后加密货币能否迎来春天

技术、应用与挑战,严冬过后加密货币能否迎来春天
2018年02月13日 15:41 汇通网

  本周开始加密货币市场已经开始出现一些利好的消息,加密货币的市值又再次回到了4000亿美元上方。

  上一周加密货币市场空头优势明显,但是随着美国国会听证会的结果好于预期使得市场过度紧张的情绪有所缓解,从而再次激起了市场对于加密货币的需求,比特币曾一度达到8980.37一线。

  上周日(2月11日)加密货币市场的市值达到了4590亿美元,这是自2月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而2月6日市值一度跌至2760亿美元,创下了10周的低点。

  不过尽管加密货币的市值近日有所反弹,但是较之1月的峰值8300亿美元近乎腰斩。

  2018年初以来,前10大主流加密货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跌,其中涨势最大的是以太坊。自年初以来,以太坊涨幅超15%。尽管这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但是相比于高位1432.88美元,以太坊下跌了39%,因此如果未来还要进一步上涨,以太坊多头还需进一步发力。

  瑞波币则是年度表现最差的加密货币。尽管目前已经从2月6日创下的低点0.58836一线上涨了近80%,但是较之1月高位跌幅达到了52.17%,是前十大加密货币中唯一一个跌幅超过50%的币种。

  加密货币的机遇与挑战

  摩根大通分析师蔡司在一份长达71页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加密货币有一天可以帮助投资者分散投资他们的证券和债券组合。

  这份题为“解密加密货币:技术、应用以及挑战”报告探索了一系列与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有关的问题,特别是研究了其对于投资者、金融公司以及央行的影响。

  这个观点和摩根大通CEO吉米戴蒙的观点恰好相反,在2017年,戴蒙曾抨击比特币是一种欺诈。但是蔡司却认为,加密货币不可能完全的消失。

  蔡司表示,加密货币不可能完全的消失,同时能够轻易的在多样化的金融环境中生存下来,能够被那些强烈渴望去中心化的使用者塑造,并且使用点对点的网络以及拥有匿名功能,尽管匿名这项功能正面临着挑战。

  区块链的恩惠

  蔡司还在这份报告中对于区块链的使用给予了充分的说明,特别是那些维护着自己区块链的私人公司,无论他们的区块链是开放的还是封闭的。

  蔡司将区块链描述为一个超级数据中心,并表示尽管监管者对于区块链持有谨慎态度,但是这个技术本身却有利于监管者。

  蔡司进一步表示,区块链最大的益处在于它能够通过价值链的传导实现交互效率的提升。但是蔡司提醒说,区块链有可能会对跨境支付、结算、抵押品管理以及更广阔的TMT领域造成不利的影响。换言之,只有在成本效益抵消了监管、技术和安全方面阻碍的情况下使用这个技术才能实现真正的效用。

  关于央行的加密货币

  蔡司在报告中再一次触及了“美联储币”或者说央行发售的加密货币这一话题。

  尽管美联储的官员多次表示这个想法永远没有实现的可能(与其他央行积极的推动相反),但是蔡司却充分对一想法进行了论证。

  蔡司认为,在无现金系统中,美联储币将成为央行提供支付服务的重要支撑,央行甚至可以通过负利率来对经济进行调节,这获得了许多经济学家的支持。

  但是蔡司同样警告说,发行此类货币将使得非银行的机构对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产生影响,这反而可能会威胁到商业银行在社会和经济领域所发挥的重要的中介功能。

  这个报告还提及了央行发行加密货币所存在的匿名的问题。

  蔡司表示一方面隐私已经成为了一个默认的宪法权利,同时这一权利还将延伸至货币交易领域。另一方面,有明确的成文法对洗钱、金融恐怖主义以及其他活动进行了约束以防止对金融系统产生影响。

  技术分析

  4小时图上,20日均线反复试探60日均线,同时K线形态走出了头肩底形态,短时间将再次测试60日均线的压力。如果短时间能够站上,将会试探上一个相对低点9185.6一线,否则还有进一步回落的风险,第一个支撑位是38.2%回撤位于7885一线,然后是61.8%回撤位于7511一线附近。

  据易汇通报价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月13日15:39,比特币报8702.46美元/枚。

责任编辑:张伟

货币 以太坊 蔡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