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渡期协议欧盟亮立场 英镑/美元遭200点杀戮 1.3800成关键支撑

过渡期协议欧盟亮立场 英镑/美元遭200点杀戮 1.3800成关键支撑
2018年02月09日 21:54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02月09日)伴随新一轮脱欧谈判告一段落,欧盟谈判官员巴尼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本轮谈判内容作出梳理和总结。

会上,巴尼尔表示如果英国在谈判期间就某些协议内容无法达成一致,那么过渡期并不是一个已经承诺的事实。据悉目前双方在过渡期问题上仍存的矛盾主要聚焦在欧洲法院管辖权和欧盟公民在英权利上。

此前我们也报道了欧盟方面表示,如果英国在过渡期期间内,欧洲法院的管辖权无法适用于相关场合,那么将剥夺英国在内部市场上的福利待遇。

而就欧盟委员会周三私自公布的一份文件,表示欧盟在英国不履行过渡期协议下内容时可随时终止过渡期的条款,英方谈判代表戴维斯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这是极其粗鄙的行为!”

日本瑞穗银行对冲基金销售负责人Neil Jones对此评论,当下环境,英国或从软脱欧变成硬脱欧的局面,英镑可能遭遇下行风险。

来看英镑/美元,由于今日没有美国主要经济面数据,小时图显示,英镑/美元自盘内高点1.3987位置惨遭杀戮,截至发稿最低触及1.3788,暴跌近200点。

同盘时段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4个基点,至1.58%。

英镑走势再引关注。4小时图上,英镑/美元目前正下测看涨的200SMA所在支撑,且同时受上方多根均线压制,动能指标MACD显示,快线正自上而下有穿破慢线或粘合的可能。

交易区间1.3456-1.4344内,如果价格跌破当前支撑1.3800(38.2%回调位,200SMA),并收于该点位下方,则当前支撑转为阻力位,料后期价格或继续下测23.6%回调位1.3670

但如果价格后期受基本面扶助,获得上行牵引,当前阻力位位于5SMA、10SMA所在位置1.3900,一旦上攻破位,下两目标位看向30SMA所在位置1.3950,及61.8%回调位1.4000.价格或在触及1.4000之前表现回撤,但如果价格升破1.4000大关,则标志涨势强劲,下一目标位位于60SMA所在位置1.4050.

(英镑/美元4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21:24,英镑/美元报1.3824
校对:冷静

欧盟 过渡期 脱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