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VS瑞郎 投资者今年更看好哪一避险货币?

日元VS瑞郎 投资者今年更看好哪一避险货币?
2018年02月08日 10:31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彭博周四(2月8日)撰文称,投资者正押注日元今年表现将好于另一避险货币——瑞郎

通常情况下,在高波动性或避险环境的时期,投资者涌入所谓的避风港,其特点是流动性高,能够抵御重大抛售的影响。瑞郎和日元是两个典型的例子。

由于欧洲政治风险逐渐减弱,且瑞士央行(SNB)不愿放弃瑞郎汇率“被高估”的措辞,期权市场青睐日元,分析师预计瑞郎将走软。

此外,有猜测称,日本央行(BOJ)将在瑞士央行(SNB)之前采取初步措施,使货币政策正常化。这种猜想导致天达资产管理(Investec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做空瑞郎兑日元

过去一周,由于全球股市遭遇抛售,瑞郎兑日元汇率下跌了1%。

期权市场指标表明,看空瑞郎兑日元的情绪已经达到去年10月以来最强。

(期权市场看空瑞郎兑日元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天达资产管理投资组合经理Russell Silberston认为,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加快,资金流出瑞士的前景将会更加明朗。

Silberston表示,该机构针对这两种避险货币的偏爱操作是做空瑞郎兑日元。

荷兰国际集团(ING Bank NV)预计,预计瑞郎兑日元到今年底将自当前116水平下滑105,至104。

接受彭博调查的分析师的预期中值显示,2018年底瑞郎兑日元料下滑至115.79。

荷兰国际集团汇市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因日本经济形势开始好转,日元受到推动。

日本经济处于20年来最长的持续扩张期,这引发外界的猜测,即日本央行将跟随全球其它主要央行的步伐,最早在今年就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

Patel认为,瑞郎并没有像日元这样的动力,“当我们看到一群希望使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国家时,瑞士排在队伍的后面”。

校对:巴飞特

瑞郎 日元 瑞士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