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褐皮书:美国经济温和增长 前景展望依然乐观

美联储褐皮书:美国经济温和增长 前景展望依然乐观
2018年01月18日 03:41 汇通网

  周三(1月17日)美联储公布经济褐皮书,调查显示,12个联储地区几乎都报告2018年初经济活动取得“适度到温和的增长”,美国薪资增长适度,部分企业预计薪资将会增长。

  在华盛顿发布的这份报告称,“全国大多数受访者对2018年前景仍然乐观”。 该报告似乎总体支持美联储的2018年展望:预测经济增长2.5%,加息3次。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的价格判断,投资者已经完全消化至少加息两次的可能性。

  当前,美联储几乎所有辖区均报告经济增长适度至温和,多数辖区物价涨幅适度至温和。其中达拉斯联储报告经济增长强劲,,而其他11个地区报告温和增长。

  制造业是本次的亮点,多数制造商报告称,总体业务状况出现了温和增长。部分辖区的企业定价能力增强,部分零售商假期销售高于预期。旧金山指出,价格通胀略有下降。一些地区的公司注意到提高售价的能力。报道称,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房价都在上涨。

  地区报告指出,大多数地区都提到了劳动力市场的紧张和挑战,美国12月份失业率仍然保持在4.1%,为2000年以来最低。大多数地区提到持续的劳动力市场吃紧和各类技能与行业领域找到合格工人的挑战,这在某些情况下限制了经济增长。大多数地区的工资都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预计企业将未来几个月上涨工资。

  美联储青睐的核心通胀指标在11月份同比上涨仅1.5%。在过去五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这一指标一直落后于美联储2%的目标。

  特朗普总统于去年12月22日签署了1.5万亿美元的减税法案。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那次会后的记者会上说,美联储官员普遍认为税改是支持这个适度走强经济前景的一个因素。芝加哥联储表示,大多数受访者预计在资本、劳动力、还债和利润分配方面都会享受到减税的好处。

  美联储表示,本次公布的褐皮书是基于在2018年1月8日或之前收集的信息在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准备的报告,多数辖区2018年前景展望依然乐观。

责任编辑:张伟

美国经济 褐皮书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林毅夫 林毅夫 朱海斌: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6.7%实现高质量发展才能真正成为高收入国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