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05:38 汇通网

  周四(12月21日)素有“里根经济学之父”之称的前白宫预算主管David Stockm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股市屡创新高背后,潜在的风险正在不断积聚,而黄金则是唯一可用以对冲风险的资产。

  汇通援引David Stockman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不会出现流动性危机。我认为这将是一个值重置。我认为在股市和债券市场都将出现一个令人震惊的价格调整。但风险资产可能面临价值重估,股市和债市都将出现一轮大级别的调整行情。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创造出来的虚幻或虚假财富,基本上都会蒸发殆尽。

  黄金是唯一的避险资产

  Stockman表示,目前是购买黄金和白银的理想时机。作为全球公认的流通货币,在紧要关头,黄金是唯一的安全资产。

  而尽管美国国债也是安全的资产。但以目前的价格看,国债也不是一项安全的资产。这并不意味美国政府将在未来两三年内违约。

  而是美债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为2.4%,远低于它最终将达到收益率,相应的目前发行在外的美国10年期国债将下跌。因此,唯一安全的资产是黄金。

  此外,比特币疯涨分流了原本对黄金的需求,当比特币见顶奔溃时,市场的狂热情绪将达到顶点。而避险情绪将回升,届时资金将重新流入黄金市场。同时,近10年来,人们可能真正开始离开股市和债市也对金价有利。

  特朗普税改将引发灾难

  Stockman表示,特朗普税改将是被载入史册的财政灾难。Stockman强调,他本人一直都致力于争取下调税率。但前提是,政府必须先削减开支,削减津贴和庞大的国防预算,以缩小赤字。需知,Stockman有“里根经济学之父”的称号,而里根执政时期,主导了上一次美国的大规模减税。

  但显然,特朗普政府并没有这样做。据统计,特朗普税改法案将增加2.5万亿美元的国共债务。而根据现行的税法,美国债务于未来10年已经将会增加10万亿美元。

  更重要的是,美联储已经意识到他们不能以如此低利率继续印钞,既指购买国债。现在,美联储已经开始缩购债规模。

  到2018年三季度,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将每年缩减6000亿美元。这意味着,美联储每年将向市场净投放6000亿美元的现有债券,而这将导致债市供过于求,并引发债券价格下跌,而,美国政府相应的借债成本将翻番。并很可能引发潜在的金融危机。

  股债双杀

  Stockman还补充道,债券市场正面临一场劫难,美债收益率将远高于市场预期。而股市虚假繁荣的背后由长期低利率作为支撑。当利率开始上升时,所有的一切都会分崩离析,因为廉价的债务已经被永远地定价,美国将面临更昂贵的债务。

  当收益率开始上升时,债券价格将会崩溃。

  当廉价债务的潜在预期、大量的股票回购和并购交易以及其他支撑股市上涨的因素最终逆转时,股价将会大幅下挫。因此,我们将在华尔街可能将面临通缩的危机之中,好日子快要到头了。

责任编辑:罗思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