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15:10 汇通网

  还在为网红比特币的价格嗖嗖上涨而感到兴奋不已?如果你是这样想的话,那可就要小心了。据业内大佬预测,在长期,比特币可能在目前价格的基础上进一步大幅上涨,但短期内可能易如反掌地暴跌50%。据外媒报道,北京周二(12月19日),比特币在不到一小时内暴跌逾1000美元。

  行业网站Coinbase的数据显示北京时间周三凌晨4:30半至5:30,比特币价格从17929美元一度下跌至16912美元。截至北京时间7:10,比特币价格回升至17540美元左右。此次大跌正好发生在美国股市收盘前后。

  周二(12月19日)对于所有专注于加密货币的交易者来说是疯狂的一天,有迹象显示比特币狂热正变得有些失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暂停了加密货币公司的股票交易,原因是担心股价受到操纵,一家与加密货币似乎没有明显关系的小企业Future FinTech的股价一度暴涨逾200%。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1月到期的比特币期货合约周二收盘下跌4.7%,报18200美元,连续第二天收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的比特币期货合约收盘大跌7.9%,报17555美元。两家交易所的成交量大致相同。与此同时,比特币的竞争对手比特币现金连续第二天暴涨,一度上涨24.5%,至2735.58美元的创纪录高位。

  此前,比特币早期投资者、Pantera Capital创始人兼董事长莫海德(Dan Morehead)周二预测,在长期,比特币可能在目前价格的基础上进一步大幅上涨,但短期内可能易如反掌地暴跌50%,跌回1万美元以下,而这种情况可能在下周就会发生。

  莫海德还是数字货币交易平台BitStamp的董事长,在比特币价格只有72美元时就开始投资这一加密货币。他表示:“对于类似比特币、以太坊和瑞波币这样的大型区块链而言,我们正处在一个长达几十年的周期的第一回合里面。注定会有一些起起落落,但我们真的仍处于初期阶段。”

  莫海德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称,比特币可能在下周暴跌50%,跌回一个月前的水平。但在一年内,其价格将比今天高得多。FX678援引外媒的报道,莫海德的职业生涯始于高盛,在该公司担任抵押支持证券交易员,他将比特币和其它数字货币视为“数字黄金”。他还曾在老虎基金(Tiger Management)担任宏观交易主管和首席财务官。

  许多人认为,比特币期货的推出是将比特币作为一种合法资产类别的一步。另一些人则认为比特币是一种泡沫。

  2003年,莫海德创办了Pantera Capital,那是一家专注于数字货币及相关企业的机构投资公司。2013年,该公司推出了首个加密货币基金,2017年11月与12月,该基金的回报率达60%,过去四年的回报率超过12000%。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