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07:53 新浪综合

  有望继续称霸汇市!顶级投行押注这个货币明年再度上涨10%

  来源:金十数据 Rafe

  欧元今年以来强势攀升,成为汇市最耀眼的明星。尽管昨日德拉基偏向鸽派的讲话令欧元有所下滑,但从长期的角度看,多家投行认为欧元的涨势仍未到头,预测欧元2018年或将继续称霸汇市。

  欧元今年以来强势攀升,成为汇市最耀眼的明星,其它货币大多数都难以望其项背。尽管昨日德拉基偏向鸽派的讲话令欧元有所下滑,但从长期的角度看,多家投行认为欧元的涨势仍未到头,预测欧元2018年或将继续称霸汇市。

  多家投行一致看好欧元明年走势

  今年以来,欧元区政治不确定性持续高企,风险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黑天鹅”漫天飞舞。然而,种种政治风波也无法阻挡欧元的强势蹿升,其涨幅冠绝G10货币,长线做多欧元无疑是上佳的交易策略。如下图所示,欧元今年迄今已经上涨12.2%。

  而随着欧央行将从明年1月份起缩减购债规模至300亿欧元/月,持续至明年9月,市场纷纷预测欧央行的货币紧缩措施将提振欧元。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法兴银行在内的多家顶级投行一致认为,欧元明年有望延续迅猛的上涨势头。近日,荷兰国际集团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也加入看多欧元的阵营。荷兰国际集团预测,欧元有望在2018年年底攀升至1.30,较目前的水平上涨10%。

  彭博对多家投行进行调查,在所有受访的投行和其它金融机构中,加拿大商业银行和荷兰国际集团对金融资产走势的预测较为准确,这两家投行的预测准确值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荷兰国际集团欧洲货币策略主管卡帕塔(Petr Krpata)指出:

“目前欧央行的存款利率维持在-0.4%的低位,投资者接下来或将预测欧央行将逐步把利率上调至零,市场对欧央行收紧政策的预期有望推动欧元上涨。”

  而加拿大帝国商业G10货币策略主管斯特雷奇(Jeremy Stretch)也在彭博的调查中发表了类似的观点。他表示,由于欧央行长期将存款利率维持在-0.4%,许多央行和主权国家已经大幅减少对欧元的购买。若欧央行接下来上调存款利率,料将重燃市场对欧元的买兴。

  欧元区经济增长成为欧元的“大靠山”

  欧元区的经济复苏步伐风驰电掣,市场调查机构IHS 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德国12月制造业PMI均创下纪录新高,法国12月制造业PMI攀升至近十七年半以来高位。IHS Markit 经济学家吉尔(Alex Gill)指出,欧元区12月的PMI数据表现强劲,反映出欧元区制造业的迅猛发展,这将为经济增长注入强大动力。

  随着欧元区两大经济体——德国和法国制造业产出强劲,IHS Markit预测欧元区今年第四季度的GDP增速将达到0.8%。尽管德拉基昨日指出欧元区通胀走势前景不容乐观,但IHS Markit认为,鉴于欧元区内需不断扩大,劳动力市场持续收紧,欧元区2018年的核心通胀水平预计将面临上行压力。

  目前来看,欧元明年面临的最大风险无疑是潜在的“黑天鹅”——意大利大选。不过,尽管意大利大选料将导致欧元区政治风险升温,但由于欧元区经济全面复苏,欧元已经变得更加“抗跌”,对风险事件的抵抗能力更强。《金融时报》货币分析师布利茨(Roger Blitz)指出:

“在欧元区经济全面复苏的环境下,市场的关注焦点是经济增长对欧元的利好影响,而政治风险事件对投资者信心的打压不断减弱。”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