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12月11日讯--周一(12月11日)欧市早盘,澳元兑美元低位小幅回升,最新交投于0.7520一线。自从9月上旬以来,澳元兑美元就始终处在一路下跌的态势之中,从0.81关口上方已累计跌逾600点,过去一个月的表现更是仅仅在G10货币中跑赢了挪威克朗

  而面对着澳元跌跌不休的走势,投行机构无疑也开始对明年澳元的前景感到忧心。彭博社12月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受访交易商对明年年中澳元兑美元的汇率预期中值已下调至了0.77,较11月调查的0.78进一步下调。

  市场对于澳元看衰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受到了低迷澳洲经济数据的影响。如下图所示,当前花旗澳洲经济惊奇指数已经降至了-39,处于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花旗经济惊奇指数通常反映经济数据实际表现与预期值间的差距。

  上周公布的澳洲三季度GDP数据就双双不及预期和前值。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三季度GDP年率上涨2.8%,低于预期值上涨3.0%,前值从上涨1.8%修正为上涨1.9%;三季度GDP季率上涨0.6%,亦低于预期值上涨0.7%,前值从上涨0.8%修正为上涨0.9%。

  安保资本(AMP Capital)经济学家奥利佛(Shane Oliver)指出,令人大感意外的是澳洲消费支出看起来太过疲软,显而易见的是低迷的消费仍为澳洲经济增长的一大不确定性。

  而从持仓数据看,目前商品货币已继续出现连续第九周的净卖出,主要以澳元为首。澳元净多头上周连续第九周被削减,至34亿美元。

  花旗银行投资策略及组织者部主管黄栢宁上周表示,预期澳洲联储或待至明年12月才有机会加息,加息较美加等央行迟,料将不利于澳元表现。

  编辑:潇湘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