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8日13:57 汇通网
中国海关总署周五(12月8日)公布,以美元计价11月出口同比增长12.3%,进口同比增长17.7%,数据显示出中国11月进出口增速均超预期 显示外需改善仍有动力。

海关数据显示,11月贸易顺差为402.1亿美元,预估中值为顺差350亿美元。以美元计价11月出口增速为今年3月以来最高。

海关网站公布的新闻稿并显示,11月,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41.8,较上月回升0.2。

人民币计价,中国11月出口1.43万亿元,同比增长10.3%;进口为1.17万亿元,增长15.6%;贸易顺差为2,636亿元,收窄8.4%。

良好的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小幅上涨,一度刷新日高至0.7517,离岸人民币则涨势较为温和,美元兑离岸人民币震荡交投于6.6242一线。

技术面上,中国贸易帐数据后,澳元兑美元或获得上行动能。从5分钟图可以看出,中国海关公布贸易帐数据后,澳元兑美元涨势温和,但已经突破100周期均线,并测试200周期均线;200周期均线位于0.75152,100周期均线位于0.7509附近。

目前,澳元兑美元正温和上行测试200周期均线,一旦突破,可能获得较强的上行动能。

招商证券宏观团队随后表示,11月出口同比增速为12.3%,大幅好于预期,此前预计为8.0%,人民币值同比增速为10.3%,与PMI新出口订单反弹一致。

近三个月出口水平分别为8.0、6.9、12.3%,综合3个月数据来看,在贸易价格贡献下降的情况下,出口增速相对坚挺,与海外基本面的强劲基本相符,也为四季度国内工业生产带来强劲支撑。

外需方面,欧美经济增长较为超预期,11月海外国家PMI等景气指数较上月均有上升,继欧美之后,日本也开始出现更明显的改善迹象,意味着外需改善仍有动力,并且近几月数据也体现出亚洲地区需求强劲。

11月进口同比17.7%,人民币值同比增速为15.6%,与11月PMI进口分项回升一致,继续高于市场预期。

今年下半年进口增速的超预期坚挺,一是与国内需求的坚挺有关,二是国内限产、停产导致了部分需求通过进口外溢,三是出口强劲加大了中间品进口需求;三季度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有所下跌,近期呈现震荡格局,再考虑到去年同期基数抬升较快,价格因素对进口规模的贡献下降。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表示,11月的进出口数据大大好于预期,说明世界经济的回暖比年初预计的好很多,三季度欧美许多国家都修订了经济预测值,也表明世界经济的复苏力量很强,这也是提振中国出口的重要力量。

进口的大幅增长一方面与中国鼓励扩大进口的政策有关,另一方面与内需趋暖,国内经济向好有关,同时国际油价一直在上涨,大宗商品价格的上升也拉动了进出口总值。估计在今年拉动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中外贸也会有不错的贡献。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3:44,澳元兑美元报0.7513/1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