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7日20:27 汇通网
周四(12月7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于1.34下方窄幅震荡,现交投于1.3380一线。

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要求对边境协议文本做出显著改变,致使英国脱欧协商仍未破冰,当前焦点转向下周以脱欧谈判为主题欧盟峰会,野村证券(Nomura)认为脱欧协商仍定英镑生死,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乐观预计双方有望达成协议,欧元兑英镑将至少跌至0.85,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认为技术面英镑存上测9月高点1.3658的可能。

野村证券:英镑走势仍唯脱欧谈判进展是瞻

未来数日英国当局料存在足够的政治意愿来解决爱尔兰边境问题,出现这种可能的几率为70%。

外媒报道称,伦敦和布鲁塞尔间拟定的脱欧协议在最后关头功亏一篑,因北爱尔兰立场强硬的统一派拒绝接受特雷莎·梅的协议,该协议可能使北爱尔兰地区在英国脱欧之后继续实行欧盟法律,致使已前往布鲁塞尔与容克敲定这项协议的特雷莎·梅被迫放弃。

若英国脱欧协商取得进展,将令市场大感意外,下一步可能开始讨论过渡协议计划,该协议或许会让英国在2019年3月脱欧后留在单一市场两年左右,在这种情况下,短线英镑兑美元将上涨约2%-3%。

若北爱尔兰民主联盟的阻挠导致谈判破裂,或导致汇价下跌1.5%左右。所有这些尾部风险导致英国政府垮台的几率极低,但极有可能令英镑兑美元下破1.30,跌向1.2850上方水平附近。

SEB:脱欧协商仍有望破冰,欧元兑英镑至少下看0.85

虽然英国脱欧协商再度遇阻,但极有可能取得进展,将为欧盟峰会讨论包括贸易协议在内的第二阶段谈判铺平道路。

汇通网指出,欧盟峰会将于下周四至下周五(12月14日至1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峰会将以英国脱欧谈判为主题展开。由于此前六轮谈判均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因此此次峰会已被诸多投资者视为年内脱欧谈判能否取得突破的最后机会。

若此预期得以实现,该行预估的英国脱欧风险溢价将暗示英镑进一步走强,在脱欧谈判得以破冰的情况下,欧元兑英镑将至少跌至0.85。

技术面仍存上测1.3658可能,但警惕短线深跌

德商指出,周三(12月6日)英镑兑美元在上破1.3445主要阻力位后小幅回撤,但此前一周仍收于2014年-2017年跌势的最低点上方,令其存上测9月高点1.3658的可能,短线将在10月中旬高点1.3338上方获得买盘支撑,仅跌破该点位才将减弱上行动能,后市存跌向1.3130可能。

据FX678观察,从日线级别来看,周一(12月4日)录得长十字星形态,顶部反转意味较为浓烈,此后两个交易日连跌,相继击穿5日和10日移动均线,短线警惕进一步下行,支撑位依次位于1.3358、1.3305和1.3221,阻力位依次位于1.3409、1.3478和1.3550。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7:58,英镑兑美元报1.3380/82,欧元兑英镑报0.8811/1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