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5日17:57 汇通网
北京时间周二(12月5日)17:30,英国公布11月服务业PMI数据,表现不及预期,从前值急剧回落。英镑兑美元短线一度下挫12点至1.3396,不过很快便收复跌势并反涨,汇价波动区间近20点。截至发稿,汇价交投于1.3411。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11月服务业PMI实际录得53.8,预期值和前值分别为55和55.6。因为价格压力加剧,英国11月服务业活动,从10月的六个月最快增速在急剧下降。

马基特经济研究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指出,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对英国脱欧担忧,仍旧影响着11月的商业情绪,但金融服务、旅游、制造业和房屋建筑业的积极情绪正助力经济保持稳健增速。英国经济有望在四季度增长0.5%左右,虽然石油价格上涨和英国脱欧致英镑贬值一直在遏制乐观情绪。

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表示,英国脱欧后,金融服务业的“照常营业”前景并不现实,但最初和长期的影响可能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可怕。

该投行估计,“脱欧”的最坏情况是,可能会有一万个工作岗位迁出英国,但如果在这一过程的早些时候达成过渡协议,数字可能更低。

英国媒体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洲外交官称,欧洲法院关于保护欧洲居民居住权方面取得了进展;另外,上周在提出了新的条款后,英国方面就脱欧法案基本得到了解决。

本月初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分析师对出现英国无序脱欧机率的预估中值为25%(较10月24日调查结果下滑5个百分点)。

分析师称,欧盟与英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是英国脱谈判最可能的结果。接受访查的68位分析师全部预计,英国央行12月14日会议将维持利率在0.5%不变,英国央行下一次调整利率料在2018年第四季度,加息25个基点至0.75%。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7:44,英镑兑美元报1.3410/11。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