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5日13:51 汇通网

  IOTA基金会上周宣布将与微软、三星等大型科技企业在数据市场合作后,令该公司研发的虚拟货币IOTA的市值增加逾30亿美元,一举成为总市值第五大的虚拟货币。据行业网站Coinmarketcap的数据显示,在上周日(12月4日)晚上,这种加密货币的涨幅达71%。从上周日的1.48美元飙涨至本周一盘中2.54美元的历史新高。

  该组织上周二宣布成立以区块链为基础的数据市场,让企业可在此市场买卖数据,目前加入的科技龙头包括微软、富士通与三星等。

  IOTA的共同创办人兼执行长桑斯德博(David Sonstebo)指出,数据的价值好比新石油,而成立此市场能鼓励各大企业出售并分享这些数据,否则这些数据就会被浪费掉。FX678援引外媒的报道,桑斯德博在写给CNBC记者的一封邮件中表示,目前收集到的数据中,高达99%的都会被浪费掉。他亦指出,IOTA货币的特色是零交易费、数据完整、使用去中心化的分散式记帐(Distributed ledger)技术,因此能够鼓励各企业分享数据。他补充道,数据市场的计划目前还在试行阶段,分享数据的范例则包括天气监测与空气品质数据等。

  桑斯德博称,加密货币价格的飙升,是由于它采用了区块链技术,与一些区块链初创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桑斯德博表示,从IOTA虚拟货币呈爆炸性增长,可追溯到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IOTA有点像一个沉睡的巨人。

  桑斯德博指出,由于IOTA解决区块链技术的3大难题,包括交易费用、扩容限制与中心化问题,加上各大知名科技企业承诺共同合作,使得该货币出现爆炸性增长,如同唤醒沉睡中的巨人。同时他还补充道,加大了对加密货币的宣传力度也是加密货币快速增长的原因。

  区块链是一个庞大的、分散的数据库,记录着加密货币的信息。区块链构成所有比特币交易的全网公开总帐。但IOTA的开源区块链平台与主流的区块链网络有所不同,后者使用加密的区块链来记录这些交易。

  比特币是市值最大的数字货币,由于人们对比特币框架中交易速度的不满,以及比特币的使用成本也逐渐变高,使得比特币几次出现硬分叉的现象。比特币社区内的人们一直在推动区块链的升级,以增加区块链的规模以及挖矿的速度。尽管区块链的一升级在2016年11月被搁置,但一些人还是继续创建了一个名为“比特币钻石”的新的比特币分支。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