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07:16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FED)主席被提名人鲍威尔在周一(11月17日)发表声明称,他希望支持“强劲的就业市场”和“全面”的经济复苏。

  “如果得到证实,我将与我的同事一道,努力支持经济继续全面复苏的进程,”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在为周二事先准备的演讲稿中说道。鲍威尔周二将在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作证。特朗普于11月2日提名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

  “随着通胀逐步向我们的目标前进,我们的目标是维持强劲的就业市场。我们预计利率将在一程度上进一步上升,资产负债表规模将逐渐萎缩,”鲍威尔表示。他补充说,美联储“必须保持灵活性,以调整我们的政策以应对经济发展。”

  鲍威尔事先准备的讲话呼应了当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的政策目标——关注就业和通胀。其任期将于明年2月初结束。

  鲍威尔还承诺,对于身为联储主席任内任何可能突然出现的新经济危机,将会“果决回应”。

  针对美联储官员近几年普遍依赖、时常遭受国会共和党人批评的谨慎态度,鲍威尔坦言:“我们必须保留调整政策的弹性,以因应经济情势的进展...我们必须做好果决回应的准备,并以适当的方式,因应影响国内金融稳定与经济繁荣的意外新威胁;而金融稳定与经济繁荣正是美联储创立的动机所在。”

  鲍威尔周二还将接受参议院委员会的提问。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