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18:56 汇通网

  周四(11月23日)欧市盘初公布的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录得60,好于预期及前值,综合PMI亦表现稳健,但①服务业PMI不及预期;且②欧元因隔夜鸽派美联储纪要已经升至一周高位,短线超买;③时逢美国感恩节假期,市场反应温和,欧元仅小幅上涨至1.1846。

  汇通网整理时段内公布的欧元区PMI数据如下:

  路透分析师称,欧元区今年业务增长势头料以强劲结束,这支持了欧洲央行上个月宣布明年削减货币政策刺激的决定。

  IHS公司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指出,我们以为几个月前我们就已达峰值,所以这是一个惊喜,这表明经济正在广泛好转;欧元区制造业正引领经济增长,欧元区商业活动繁荣发展;种种迹象表明,政治不确定性对商业的乐观程度影响有限。

  汇通网元易认为, PMI数据反映了商业活动的现实情况,强劲的制造业PMI表明欧元区经济复苏稳健,但①欠佳的服务业PMI削弱了数据的影响,且②欧元因隔夜鸽派美联储纪要已经升至一周高位,短线超买;③时逢美国感恩节假期,市场反应温和;不过目前市场主流观点认为,欧元区经济复苏稳健,欧洲央行未来将逐步收紧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在10月决议中,维持利率不变,延长资产购买9个月,自明年1月起将购债规模削减至每月300亿欧元;同时,保留在必要情况下提高购债规模或延长期限的选择;随后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上称,QE不会夏然而止,同时称欧银处于实现通胀目标的有利形势,通胀将出现V型反弹。

  隔夜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退休在即的美联储主席耶伦领衔的美联储决策层仍旧对美国经济前景释出了负面措辞,其政策措辞也便意外偏于鸽派。

  纪要透露,以当前的经济形势评估,美联储在今年12月加息已是“大概率事件”,但是,会议纪要却同时显示,对于美国通胀率迟迟未能达到2%“理想”区间的这一状况,美联储决策曾内部许多官员早已感到忧心忡忡。虽然许多委员认为短期加息是合理的,但他们仍对低通胀表示担忧,且认为薪资水平增速偏温和。部分委员甚至因通胀低迷,已经反对在年内再度加息。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