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18:23 汇通网
在美国加州一家上诉法院上周裁决特朗普最新一版旅行禁令只能部分生效后,白宫不久前要求美国最高法院批准该禁令完全生效。

上周,美国联邦上诉法院的一项裁决允许特朗普的最新版本的禁令部分生效。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裁决中表示,允许特朗普禁止六个穆斯林国家的公民进入美国,除非他们与美国人有真实的关系。

据悉,特朗普今年1月底签署旅行禁令,要求暂禁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引发全美抗议浪潮。今年3月,又签署第二版禁令,将伊拉克移出限制入境名单。

两道限令均在颁布后迅速被美国联邦地区法院和巡回上诉法院冻结,为此特朗普政府还向联邦最高法院申请推翻相关裁定。9月,特朗普签署第三版旅行禁令,禁止伊朗、利比亚、叙利亚、也门、索马里、乍得等国公民和委内瑞拉部分政府官员入境美国。

美国司法部周一(11月20日)提出申请要求最高法院搁置执行特朗普的要求。FX678援引外媒的报道,白宫方面称,阻止特朗普执行国家安全的问题的话,将对美国政府和公众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如果美国最高法院批准的话,该禁令将完全生效。

夏威夷总检察长道格·陈(Doug Chin)周一时称:“我们期待最高法院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在两周内上诉法院前就此事进行口头辩论。”

辩论定于12月6日在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举行。马里兰州的案件定于12月8日在美国第四巡回上诉法院开庭审理。

在周一的第9次巡回上诉中,6个州要求介入夏威夷诉讼的请求被驳回。加州、马里兰州、马萨诸塞州、纽约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上月提出动议,要求在夏威夷提起诉讼。他们都认为特朗普的旅行禁令是违反宪法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