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18:27 汇通网
周五(11月17日)亚欧时段,美元指数跳水后跌幅收窄,最低跌至93.50;欧元拉高至1.1821后回落;隔夜美国众议院通过税改议案,但未能明显提振美元;英镑创逾两周新高1.3254,因英国正试图打破脱欧谈判僵局;美日、美瑞震荡下行格局完好,隔夜反弹果为死猫跳,倾向逢高做空。

★热点提要

1.美国众议院以227票赞成对205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新版税收改革议案。预计共和党税改法案将在未来十年缩减政府税收约1.4万亿美元。根据这一税改法案条款,美国企业界的税率将从当前的35%立刻下调至20%,同时个人所得税税率也将被简并调降,但与此同时,联邦所得税将会把地方级房产税的抵扣额度限制在10万美元之内。

鉴于共和党在众院有着明显的多数议席,所以税改在众院顺利过关被认为是没有悬念的事件,即使少数共和党议员在投票时弃权或者倒戈,也不太可能影响最终的表决结果;所以,这一预料之中的进展。

但共和党在参议院目前只有52个议席,这意味着在争取民主党人反戈一击胜算不大的状况下,只要共和党内有三名或以上议员在表决时对于议案内容仍有疑虑,那么税改就会面临与此前“新医改”类似的半途而废命运。

2.高盛预计,2018年澳洲联储将加息两次,并将首次加息时间节点预期从2月推迟至5月,称市场低估了未来其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和幅度;澳洲联储在11月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中调降了通胀预期,降低了加息的急迫性,为其调整货币政策赢得了一定的时间

3.美国地质勘探局公布,新西兰拉乌尔岛以南117公里处发生5.2级地震。

4.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确实看到过去几年欧元区通胀稳步脱离低位;我们并未达到通胀可以在没有刺激措施的情况下自主恢复的水平;仍然需要耐心和坚持不懈地对待我们的货币政策,以确保中期价格稳定得以实现。

5.据外媒:德国的联盟谈判将推迟到当地时间周五中午(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进行。

★欧系货币对:

英镑兑美元:日线中性偏多,倾向待汇价回调至重要支撑位做多

英镑兑美元震荡走高,创逾两周新高1.3254;隔夜公布的英国10月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另一方面,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指出,很明显,英国的官员正在加紧努力打破僵局,虽然是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日内将会见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以来推进英国脱欧进程。

汇通网元易认为,①周线上,汇价持稳20周均线,正测试100周均线,趋势中性略偏多;

②日线图上,汇价盘升破20日均线,并进入双布林带看涨通道,MACD金叉,RSI升破50,趋势中性偏多;

③小时图上,汇价短线超买,且RSI顶背离,看多但面临回调压力;

不宜直接追多,倾向待汇价回调至重要支撑位做多;

下方支撑位于上周高点1.3229、20日均线1.3169;上方阻力位于1.3267以及1.33关口。

欧元兑美元:日线中性,保守交易者观望,激进交易者在重要支撑位做多

欧元兑美元亚欧时段拉高至1.1821,随后升幅收窄,目前正测试20日均线;隔夜美国众议院通过了税改议案,但并未立即引发市场波动;此外,因在气候、移民和财政问题上依然存在分歧,有关组建德国联合执政联盟的谈判将被推迟到当地时间周五中午(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继续进行。

汇通网元易认为,①周线上,汇价突破200周均线及20周均线,均线多头排列,中性略偏多;

②日线图上,汇价连破20日均线及100日均线,MACD金叉,但均线空头排列,布林带下行,趋势中性;

③小时图上,汇价冲高回落正测试20小时均线,中性略偏多;

保守交易者观望,激进交易者在重要支撑位做多;

上方阻力关注1.18关口、近日高点1.1860;下方支撑位于100小时均线1.1743、1.17以及10月6日低点1.1669。

美元兑瑞郎:日线中性偏空,倾向逢高择机带止损做空

美元兑瑞郎震荡回落至0.9901,汇价仍延续此前震荡下行趋势;

①周线图上,汇价升破100周均线后回落,一度回测100周均线0.9843,仍偏多;

②日线图上,虽然汇价隔夜反弹,但仍未打破震荡下行格局,MACD死叉,仍中性偏空;

③小时图上,汇价承压于20小时均线,MACD死叉,中性略偏空;

倾向逢高择机带止损做空;

下方支撑位于10月6日高点0.9835-0.9845区间,以及0.98关口;上方阻力位于20日均线0.9949,以及1.00关口。

★主要亚洲货币对:

美元兑日元:日线看空,倾向把握可能的反弹机会择机做空

美元兑日元日内再度跳水,创四周新低112.39;汇价震荡下行趋势明显;

汇通网元易认为,①周线图上,美元兑日元跌出双布林带看涨通道,但震荡上行趋势尚未逆转,中性偏多;

②日线图上,美元兑日元跌破10月31日低点112.95关键支撑位后回测该水平位,但最终再度下行,看空;

③小时图上,空头优势明显;

倾向把握可能的反弹机会择机做空;

上方阻力位于113关口,20日均线113.58以及114关口;下方支撑位于112关口以及、100及200日均线聚集的111.71。

美元兑人民币

在岸人民币日内走弱,美元兑在岸人民币日内反弹至日高6.6351;交易员指出,早盘美元指数快速下探并靠近本周低点,但人民币反应明显迟钝;午后实需购汇继续压制人民币多头,致人民币走疲。

元易友情提醒: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任何分析都只是研究概率倾向,不可能一定正确;交易需树立风险意识,养成开仓必设止损的良好习惯。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8:02,美元指数报93.68/7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