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13:16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生产物价指数升幅高于预期,但对美元支持不大,美元指数周三(11月15日)跌破94水平,最新在93.8水平争持。

此外,《路透》最新计算,投资者于美元净空仓的规模是四个月以来最低,反映市场认为美国税改方案,有望于11月底在众议院获得足够票数通过。

交银香港分行高级经济及策略师梁志麟认为,由于参众两院由共和党控制,加上税改争议性较低,相信要通过税改议案没有难度,但由于仍需时磋商细节,预期年底才会获得通过。梁志麟认为,这将会对美元带来支持,美元指数短期料于94至95水平进行整固,今年年底之前将逐步上试96水平。

另一方面,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二为美国缓慢加息护航,强调不涉及政治考虑,明白市场希望有更清晰的政策走向,但局内官员你一言我一语,会使得市场无所适从,但强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明显持续,所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对合适政策的预期,也会因应前景而改变。

校对:TIER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