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22:22 汇通网
在利雅得举行的米斯克全球论坛中,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表示,科技进步会带来很多好处,但错误地发展科技,会加剧贫富差距。他还谈到了人工智能,认为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人类解决很多紧要问题。

错误地发展科技,会加剧贫富差距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周二(11月14日)表示,科技可以“突出”贫富差距。

利雅得举行的米斯克全球论坛中,他说,科技进步会带来很多好处,但如果不是以正确的路径发展科技,那么不是人人都会受益的。

盖茨说:“如果我们不能妥善发展科技,这实际上会加剧贫富差距。因为如果高科技成本较高,如果你只能在富裕国家学校里学习到这些科技,这会加剧贫富差距。”

这位亿万富翁还谈到了对人工智能的关注,他说它的好处可以弥补其存在的隐患。

科技的力量

盖茨说:“我们处在一个有诸多问题的世界,但这些进步将帮助我们解决一些首要问题。我们需要解决这些传染病…我们需要帮助医护人员完成他们的工作。”

他认为,人工智能最终将改变发达国家的劳动环境,将有助于社会照顾老人、解决学校的班级规模问题。

他说:“当我们把劳动力从制造业中解放出来的时候,这些劳动力可以转化以满足围绕人类的需求。”他以前还曾说过机器人可能会要交所得税。

盖茨是信息技术领域家喻户晓的人物,他承认,在发展新技术方面也面临着挑战,比如隐私问题、政治广告和竞选活动。他补充说,如果孩子们玩太多的电子游戏,而不锻炼身体,那么父母也需要督促。

但与盖茨观点相悖是,几天前,高调的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警告AI的出现,他说这可能是人类文明史上最糟糕的事件,除非社会找到控制它发展的方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