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02:42 汇通网

  周一(10月30日)因美元承压,黄金价格从盘中低点反弹。此前有数据显示,越来越多人的猜测,美国特朗普总统可能选择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取代耶伦接任美联储主席。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59美元,至1277.28美元/盎司,涨幅0.44%,目前价格至1276.50附近。

  周二,在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召开之前,黄金价格趋稳。此前有数据显示,通胀依然低迷,而消费者支出增长为八年多以来的最快水平。

  在截至9月份的12个月中,美联储的首选通胀指标,即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上涨了1.3%。

  这与预期相符,但远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这引发了人们的预期,即通胀放缓的趋势将使利率长期保持在较低水平。美国商务部周一表示,占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费者支出上个月增长了1%。这是自2009年8月以来消费支出的最大增幅。

  据路透社周一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特朗普总统倾向于任命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成为美联储下一任主席,他与耶伦在货币政策上有着相似的立场。

  黄金价格对债券收益率和美元升值都很敏感,美元走高使得黄金对持有外币的人来说更加昂贵。而美国利率上升,提高了持有黄金等非收益率资产的机会成本。

  随着美元的反弹以及全球央行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黄金价格已经连续两周下跌,交易商持续抛售黄金。根据CFTC上周五公布的一份报告,看涨黄金的净资金跌至19.14万。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