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19:32 汇通网
周三(10月25日)22: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10月利率决议,尽管加拿大央行今年两次出乎市场意料地将政策利率上调了0.25个百分点,至目前的1.00%,但分析师预计该央行不会在10月会议上调整利率,今年剩余时间可能也会如此。

加拿大央行料转入观望模式

先前的加息举措是为了消除加拿大央行在油价大幅下跌期间推出的特别货币刺激措施,以缓解加拿大经济的痛苦。但加拿大宏观经济情况现在有所不同。加拿大央行今年已经两次上调政策利率,预计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在最近的公开讲话中,将转向观望的模式。

分析人士认为,在通货膨胀率远低于2%的情况下,加拿大央行没有理由采取行动,并且该央行也能承受得起等到经济进一步增长后再选择加息。

今年第二季度,加拿大GDP增长了1.1%,较前三个月的0.9%有所改善。第二季度GDP年率增长了4.5%,是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另外加元的走势也是加拿大央行需要考虑的因素,该行副行长蒂莫西莱恩最近也强调了加拿大经济对加元和利率上升的敏感性。

美银美林:2018年底美元兑加元上看1.30

美银美林预计加拿大央行将按兵不动,货币政策声明立场料鸽派,但提升潜在经济增长预期。同时预计,2018年料加息三次,当年底隔夜拆借利率将提升至1.75%;在这种背景下,持续认为2018年底美元兑加元上看1.30。

ING:加拿大央行料将放缓加息脚步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认为,加拿大央行今年已经两次加息,主要意图在于回补去年的连续两次降息。而由于加拿大通胀水平仍未达到2%的目标水平,以及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仍具备不确定性,加拿大央行料将放缓加息脚步。

此外,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此前表示,加拿大央行没有预先设定的利率路径,是否加息将主要依据经济表现。因此,在今年两次加息后,加拿大央行还需观察加息后经济是否会受到负面影响,所以加拿大央行年底前将维持利率不变,明年将加息两次,每次提升25个基点。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