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13:34 汇通网

  汇通网讯——美联储9月纪要显示,年底加息得到大部分委员认可,但关于通胀的分歧进一步加大,瑞典北欧斯安银行和丹斯克均认为12月加息几成定局,CIBC则认为9月纪要不能大幅补充利率前景。

  北京时间周四(10月12日)02:00美联储公布了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虽然年底加息得到大部分委员认可,但关于通胀的分歧进一步加大,对此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丹麦丹斯克银行(Danske)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具体如下。

  SEB:美联储9月纪要略显鸽派,12月加息仍几成定局

  9月纪要略偏鸽派,但不足以改变该行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的预期,16位委员中有12位赞同年内再加息一次。

  9月货币政策会议以来,美联储的交流方式持续偏鹰派,尽管少数委员的言论略偏鸽派。2018年美联储的交流方式和相关预期料更显鹰派。

  据FX678观察,基于上述因素考虑,该行持续预计其将于12月再度加息,并于2018年再加息三次。

  丹斯克:美联储9月纪要了无新意,12月加息料板上钉钉

  9月纪要并未透露任何新的极重要信息,因市场已预估委员们存在分歧,这也解释了为何市场并未对此次纪要做出重大反应。

  美联储料于12月加息,因较通胀而言,具有投票权的关键委员们更看重就业数据表现,虽然鸽派阵营的看法合理,即低企通胀预期可能并不是暂时的。2018年情况如何还难以预测,因美联储下任主席人选还不得而知。

  当前基本预期为美联储将加息两次,虽然市场对其12月加息的计价似乎显得公允,但对明年加息次数的计价似乎仍过少。

  CIBC:美联储9月纪要不能大幅补充利率前景

  9月纪要并不能对利率前景提供大幅补充,因利率预期“点阵图”已显示,大部分委员认为年底再度加息是合理的。

  当前美联储并未看到大量薪资提升的迹象,不过大部分委员预计将在未来实现,因此8月薪资通胀数据的上修并不出人意料。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几个季度FOMC委员将大换血,因此9月纪要可能无法体现数个季度后美联储的看法。

  汇通网指出,外媒报道称,相比前美联储理事沃什,美国财长努钦更青睐的美联储主席人选是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外界认为这两人都是接替耶伦的有力候选人,而鲍威尔被认为比沃什立场更温和,沃什过去曾批评美联储的购债计划。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3:03,美元指数报92.83/85。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