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20:55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0月11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震荡交投于1.32附近,此前曾经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

  眼下,市场质疑在退欧谈判前景不确定的情况下,根深蒂固的升息预期是否合理。

  尽管面临退欧以及英国经济增长预估下调,但期.货市场仍预期未来一年英国央行将升息50个基点IRMP,在发达国家中仅次于加拿大。

  “尽管过去一周左右政治面寒风不断,英镑却得以维持韧性,”CMC Markets驻伦敦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称。

  Michael Hewson并预计除非突破一些关键技术点位,否则英镑进一步上涨空间料有限。

  关于英镑的后市,投行认为前景似乎较脆弱,受英退担忧影响,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内一些市场观察者倾向于逢高抛售英镑。

  不过盛宝银行首席投资官Steen Jakobsen表示,英镑/美元料将升回1.40美元,因英国政府的表态显示其并未真正致力于脱欧。

  “英国与欧盟的谈判能力变得更弱了,我认为这是真正的问题所在,而且我认为这对英镑是利好,“他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应该买英镑。”

  其还指出,“很难看到英镑将长期低于1.40。1.40美元是英国仍然拥有竞争力的最终平衡汇率水平,也是全球投资者对英国市场仍有信心的位置。”

  据外媒最新消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几位内阁最高层官员近期的表态,让外界对其是否完全致力于推行脱欧产生疑问。

  校对:JOE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