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3日12:11 汇通网

  市场继续关注美联储政策前景,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二将会发表讲话,投资者希望从耶伦的讲话中找到更多经济前景的线索。此外市场还会质疑特朗普的竞选承诺是否会兑现,中国经济数据表现如何。下周的市场又要经历一场腥风血雨的波动,接下来让我们细数这些重磅事件的时点。

  9月25日周一关键词:特朗普公布税改方案、美联储票委杜德利、票委埃文斯和票委卡什卡里发表演讲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08:30 日本 9月日经/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52.2  
16:00 德国 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15.9  
22:30 美国 9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17.0 13.0

  --:-- 特朗普政府将公布税改方案框架,内容将囊括税改的核心元素。

  20:30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FOMC常任票委杜德利就“劳动力发展”发表演讲。

  00:40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埃文斯发表演讲。

  06:30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卡什卡里发表演讲。

  9月25日亚洲时段,投资者留意早间市场开盘的情况,周末德国大选如果出现黑天鹅,那么早间市场走势将会出现大幅波动。

  欧洲时段,稍加留意德国的IFO商业景气指数数据即可,该数据会给欧元带来短暂的影响。

  纽约时段,投资者要密切关注特朗普公布的税改框架。本次公布的税改方案框架,在内容上将会囊括税改的核心元素。本次框架将会体现出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参议院财务委员会以及特朗普政府达成的共识。此前特朗普多次重申将公司税率从35%降至15%的目标。不过,众多市场分析人士对于能否达到如此低的税率水平都表达了质疑。如果本次公布的税改框架倾向于加强两党合作的方式,这或许使得市场对特朗普交易的希望重燃,激发市场风险偏好,打压避险。如果本次税改框架毫无新意,那么将会激发市场避险。

  除了特朗普税改框架,美联储一众票委发表的言论也是投资者密切关注的焦点。周一将要发言的美联储票委包括,杜德利、埃文斯和卡什卡里。在上周美联储刚刚公布乐观的决议之后,这些美联储票委们将会对当前的低通胀、以及经济增长前景发表他们个人最新的观点。这些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也会对市场走势产生重要影响。

  9月26日周二关键词: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07:30 澳大利亚 9月24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114.8    
16:30 英国 8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万件) 4.16 4.17  
22:00 美国 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122.9 119.3  
22:00 美国 8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万户) 57.1 60.0  
04:30 美国 9月2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144.3    

  07:50 日本央行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3:50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年会午宴上发表演说。

  9月26日亚洲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澳大利亚的消费信心数据,留意日本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由于7月决议距离现在时间较久,所以日本的货币政策纪要对市场来说影响有限。

  欧洲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英国的房屋抵押贷款许可即可。

  纽约时段,北京时间23点50分,投资者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在上周的政策决议上,耶伦忽视通胀低迷,并认为未来经济前景向好。在本次讲话中,料她还会为她在政策决议上做出的决定进一步给出解释,当然也不排除她透露一些她个人是否留在美联储主席位置上的重磅消息。

  9月27日周三关键词: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美国耐用品订单、EIA原油库存、新西兰联储决议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09:30 中国 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 16.5  
20:30 美国 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6.8  
22:00 美国 8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0.8 0.3
22:30 美国 9月2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390
04:00 新西兰 9月官方现金利率决定(%) 1.75 1.75

  09:30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工业经济效益月度报告。

  05:00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9月27日亚洲时段,投资者密切关注8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专家认为,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可能仍然会保持较高增速。如果数据表现良好,将会支撑早间亚洲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

  欧洲时段,经济数据比较稀少,市场走势更倾向于技术上给出的方向。

  纽约时段,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的耐用品和EIA原油库存数据。在美联储决议之后,市场的焦点重新转移到美国的经济数据表现之上,而耐用品订单数据向来都能给市场带来较大的波动。另外交易原油的投资者也不能忽视EIA原油库存数据,这项数据对原油短线走势也有重要指引。

  另外,经常交易纽元的投资者也不能忽视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周末的新西兰大选对纽元产生的较大的影响,而本次新西兰联储决议同样也可能会给市场带来较大的波动。目前来看,新西兰联储当前在货币政策的调整方面仍旧十分保守,其预计新西兰联储首次加息需等到2019年以后,短期内货币政策料将保持相对稳定。近来新西兰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新西兰联储不需要较早的加息,如果新西兰联储再度放出鸽派言论,这将会对纽元构成重大的打压。

  9月28日周四关键词:欧元区消费信心和经济景气指数、美国二季度GDP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14:00 德国 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0.9  
17:00 欧元区 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1.5  
17:00 欧元区 9月经济景气指数 111.9 111.25
20:00 德国 9月CPI年率初值(%) 1.8 1.8
20:30 美国 第二季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3 2.7
20:30 美国 第二季核心PCE年化季率终值(%) 0.9 0.7
20:30 美国 9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数(万) 30.15  
20:30 美国 8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0.6 0.4

  9月28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重点关注中国市场的表现。

  欧洲时段,投资者主要关注欧元区的消费信心和经济景气指数。近来欧元区经济数据整体表现不错,虽然和美国相比,欧元区的数据还有较大差距,但这些数据却处在不断增长的势头之中,可以说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势头十分良好,之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也对此表示乐观。如果这些欧元区数据再度录得良好表现,那么欧元将会受到提振。

  纽约时段,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GDP数据的表现。在上周的美联储决议之上,美联储上调了美国2017年的GDP预期,因此那次决议被市场解读为偏鹰派。而本次GDP数据将会给出市场更为明确的指引,美国二季度的GDP终值是否还会被上调。此外,上周美联储决议下调2017年的通胀预期,而本次公布的PCE物价指数数据,将会进一步证明为何美联储下调通胀前景。

  9月29日周五关键词:中国财新制造业PMI、英国二季度GDP终值、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07:01 英国 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0 -13
07:30 日本 8月失业率(%) 2.8 2.8
07:30 日本 8月全国CPI年率(%) 0.4 0.4
09:30 澳大利亚 8月私营企业贷款月率(%) 0.5 0.5
09:45 中国 9月财新制造业PMI 51.6  
15:55 德国 9月季调后失业率(%) 5.7 5.7
16:30 英国 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 1.7 1.7
16:30 英国 8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件) 6.87 6.55
17:00 欧元区 9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 1.5  
20:30 加拿大 7月季调后GDP月率(%) 0.3 0.1
20:30 美国 8月个人支出月率(%) 0.3 0.4
20:30 美国 8月PCE物价指数年率(%) 1.4 1.4
22:00 美国 9月密歇根消费信心指数终值 95.3 95
01:00 美国 9月29日当周油服贝克休斯钻井数(口)    

  9月28日亚洲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数据,重点关注中国市场的表现,其中中国财新制造业PMI将会对市场风险情绪带来重大影响。分析指出,本次制造业PMI数据可能录得良好表现,三季度前两个月制造业PMI持续回升,表明经济增势正在加快好转,三季度GDP同比增速与上半年6.9%持平的可能性将会上升。

  欧洲时段,投资者密切关注英国二季度GDP数据,近来公布的英国零售、通胀数据都表现十分靓丽,这支撑了英国央行在最近几个月就开始加息的预期。目前市场对英国央行升息的前景非常乐观,如果本次GDP数据再度表现良好,这势必会增加英国央行年内或者明年初就升息的几率。

  纽约时段,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这些数据会对市场带来短暂的影响。另外交易原油的投资者不要忽视贝克休斯钻井平台数据对油价的指引。

  9月30日周六和10月1日周日关键词:中国官方制造业PMI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09:00 中国 9月官方制造业PMI 51.7 51.3

  --:-- 澳大利亚、新西兰自10月1日起大洋洲地区进入夏令时

  --:-- 中国国庆节(10月1日)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