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9日13:18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港元拆息周二(9月19日)略见上升,其中,中银香港(02388)罕有加港元定期存款息率,1年期上调0.1厘,最新报1.1厘。此外,工银亚洲最新推出新开指定户口、再同时叙造1年港元定存可享1.18厘。

市场预期未来两周是跨季度的过渡期,港元拆息或较波动。东亚银行(00023)货币及利率交易部高级市场分析师赖春梅指出,香港银行体系结馀虽然仍保留约2200亿港元,但短中长线的港元拆息周一(9月18日)起明显上升,参考近2个月临近月结,港元息却鲜有扯高,因此料业界为第三季埋数及跨年资金早作准备。

另一方面,对于人民币息率,光大银行香港分行资金业务副主管颜剑文认为,后市料紧盯两大关键,包括周四储局议息后对缩表的方向,以及10月18日召开的十九大等。

颜剑文料未来数天市况转静,即使内地短息近日略升,但相信只要美国宣布快将缩表未有大惊吓,相信月底季结及即将来临的黄金周,香港离岸拆息不会像往年波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