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8日19:11 汇通网

  周一(9月18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大幅收跌近200点,中间价则续微升。交易员表示,国庆临近购汇需求有所增加,人民币受打压跌破6.56关口,但因影响市场内外部因素变化均不大,短期人民币汇价或维持区间横向波动。

  他们并表示,本周将有美联储议息会议,市场或已基本消化美联储缩表动作,除非结果明显超出市场预期;而中期仍需关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走向,另外还需关注人民币8月-9月初连续走升后的结汇预期出清情况。

  “最近购汇比较多,所以人民币一直偏弱。”一中资行交易员称,“这周预期有一定的油盘购汇,有逢低买入的倾向。”

  亦有中资行交易员表示,市场交易盘子清淡,很少的购汇量就能推动点数大动,自营的数量在减少。国庆临近,机构自营也不一定会拿头寸。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日元周一触及八周高点,受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支撑,交易员关注明日开始召开的美联储会议,从中寻找美联储是否会在年底再度升息的线索。

  本周的焦点在美联储9月19-20日政策会议。美联储料在此次会议宣布开始缩表的计划,但外界广泛预期其将维持利率不变。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