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4日18:41 汇通网
周四(9月14日),据第一财经消息,上海市金融办已经开始对辖内多家比特币交易平台下达“口头指令”,关停交易平台,时间结点定在9月底。在该消息后,比特币人民币跌势扩大至7%,刷新三个交易日低点22688元。

该消息指出,从多名接近各地互联网金融整治办的监管人士处获悉,上层监管已对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下定论:“全部关停,并于近期退出市场。”

据称,让虚拟货币与法币的场内交易活动退出中国,主要有市场风险、金融风险和社会风险三个层面的考虑。

比特币跌势略微扩大,因市场已经提前消化了这一消息。上周五财新曝出,监管当局决定关闭中国境内虚拟货币的交易所,目前该决议已经部署到地方。在该消息之后,比特币人民币一度暴跌20%。

从此前监管层叫停ICO(InitialCoin Offering,首次公开售币)就显示了这一迹象。9月4日七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称近期国内通过发行代币形式包括首次代币发行(ICO)进行融资的活动大量涌现,投机炒作盛行,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严重扰乱了经济金融秩序。

而近日摩根大通的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也炮轰比特币。戴蒙在巴克莱组织的银行业界会议上谈到比特币时表示,“它比郁金香球茎还差。它不会善终。有人会因此而被杀,各种法币都有法律支持。而它最终会破灭。”

而比特币年内已经涨幅已经超过315%,以美元计价的比特币一度突破5000美元大关,比特币人民币9月2日一度升至31100元,而目前较此前高点已下跌超20%。

更讽刺的是2010年5月22日,一名为Laszlo Hanyecz的程序在比特币平台上以一万个比特币向一位爱好者“购买”了两个Papa John's披萨。相当于比特币价值约为0.003美分。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8:40,比特币人民币报22800元。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