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3日13:45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9月13日)公布的9月7日至12日的路透调查显示,瑞士央行(SNB)在本周四(9月14日)货币政策会议上删除瑞郎“被严重高估”措辞的可能性为50%。

自今年7月以来,欧元兑瑞郎涨近5%。

调查显示,有8位分析师认为瑞士央行将保留这一措辞,另有8位受访者表示,措辞将改成瑞郎“被高估”,还有2位受访者认为,瑞士央行将改称瑞郎“估值合理”。

近期瑞郎兑欧元走软后,瑞士央行官员可能感到更放松了,但调查预期9月的政策会议上仍将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然而7月以来瑞士央行9月14日政策会议的主要焦点将在于是否会删除瑞郎“被严重高估”的说法。

瑞银(UBS)分析师Alessandro Bee表示,“瑞士央行可能调整对瑞郎的措辞,但不应将其视为事先宣布的行动或意图,它只是反映了现状。”

Bee表示,“由于欧洲央行更加倾向削减刺激,且近期瑞郎兑欧元贬值,瑞士央行有较大的操作空间,但我认为乔丹先生仍将非常谨慎,一段时间内还不会改变政策。”

但ZKB分析师Cornelia Luchsinger并不认为目前是瑞士央行改变对瑞郎汇率措辞的时候。

Luchsinger表示,“最近几周瑞郎走软,给予瑞士央行调整政策的更大空间,大家可以发现他们的干预明显比以前少了许多。”

Luchsinge并称,“瑞士央行对瑞郎走势算是放心,不过放心的程度还不够。”

瑞士央行长期以来一直在抵御瑞郎升值,因这对仰赖出口的瑞士经济构成压力。瑞郎升值使得该国商品在其主要市场--欧元区的价格变得更加昂贵。

校对:巴飞特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