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2日17:21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太意外了!英国8月通胀大幅攀升,平了逾五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样提振英镑/美元短线暴拉超过80点。通胀的意外飙升,英国央行本周的货币政策会生变吗?

  英国统计局(ONS)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整体消费者物价同比上涨2.9%,高于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中值的上涨2.8%。此升幅追平5月水准。

  统计局还在报告中称,去年英国退欧公投之后的英镑贬值,协助推升服饰成本,8月服装价格同比跳升4.6%,为1997年建立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来最大涨幅。

  数据出炉之后,英镑/美元短线爆拉超过80点,最高触及1.3282,创下一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下一目标可能看向1.3300关口。

  (英镑/美元30分钟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随着英国通胀大幅攀升,市场势必将紧盯周四出炉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因为通胀上升情况,令英国央行暂不升息的决定更难自圆其说。

  英国央行通胀率目标为2%,但多数央行决策者预计将再次投票支持维持指标利率在0.25%的纪录低位,因英国将为2019年脱离欧盟所面临的挑战做准备。

  英国央行上个月称其预计通胀率将在10月达到3%左右,这主要归因于英国公投决定脱欧以来英镑贬值。不过,英镑兑欧元近期下跌给英国通胀施压的时间可能将长于英国央行8月时的预期。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两名委员已经支持加息,部分原因是为了支撑英镑。周四若有更多委员转入升息阵营,将会推动英镑上涨。

  不过,由于今年英国经济走势艰难,多数交易员对央行能不能升息持怀疑态度。

  FxPro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通胀率)上涨确实让央行保留了升息的可能性,但在英国经济增长疲软的情况下,这不大可能。”

  校对:JOE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