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7日14:29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一度出现反弹“曙光”之后,近期美元再度陷入跌势。不过海外知名网站咨询网站Poundsterlinglive周三(9月6日)撰文称,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 Lynch)分析师团队表示,美元可能正在见底。

  美银美林在近期发布的一份有关全球资产市场的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美元正接近于见底。考虑到围绕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磋商的风险,上个月我们增加了美元/墨西哥比索多头仓位。因英国脱欧谈判挣扎且各自的经济增长前景分化,英镑欧元走势一直较为疲弱,预计仍有下行空间。”

  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年底加息的预期只有24.0%,低于上周末时的38.0%,在这种情况下美元走软也就不会让人意外了。

  肆虐美国的飓风也同样无助于美元走软。尽管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淡化哈维飓风的影响,但他怀疑2017年将不会有第三次加息,这令美元进一步承压。

  不过与多数机构看法不同,美银美林认为,美元可能正在构建重要底部。

  Poundsterlinglive文章指出,美银美林并非唯一对美元会持续疲软——尤其是兑那些几乎没有基本面支撑的货币——这一观点持怀疑态度的机构。

  LCG高级市场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说道:“由于英国脱欧戏码,英镑的抛压依然完好无损。英镑的反弹可能仍只是昙花一现,只要美元找到支撑,就会很快扭转涨势。”

  市场目前对美元持看空观点,那么技术图表怎么说?

  对于那些关注技术信号的人来说,美元指数的图表传递了重要信息。

  Poundsterlinglive文章显示,以美元指数月线图为例,美元指数刚刚遇到一个重大的支撑水平——2016年5月低点,这可能给美元进一步下行构成阻碍,从而支持美元可能正在见底的看法。

  (美元指数月线图 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从月线图来看,美元指数在8月份形成了所谓的“十字星”,这是汇率走势犹豫不决的征兆。这种形态通常处于在市场见顶或者见底时,从而进一步支持美元可能正触及底部的可能性。

  此外,美元指数受到50月均线(位于91.99)的支撑,这是另一个见底的信号,因为这些重要均线往往会提供支持或者构成阻力,要跌破这些均线很困难,因此经常预示着走势将反转。

  文章并称,从周线图来看,我们将进一步获得美元可能已经找到底部的证据。

  美元指数已经在2016年5月低点水平形成了一个“纺锤线”(Spinning Top)形态。

  (美元指数周线图 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与“十字星”一样,“纺锤线”也是走势犹豫不决的信号,表明某种资产正在见底并可能酝酿反转。

  此外,美元在200周均线水平受到支撑,并帮助遏制了下行趋势。

  但Poundsterlinglive文章同时警告称,上述月线图既可能表明美元正在见底,但也同样可以传递一种非常负面的信息。

  从月线图来看,一个巨大的双顶形态可能正在形成,而2016年5月低点水平则构成这一形态的颈线。双顶是重大的反转信号,假如按照这一解读的话,则一旦美元指数跌破91.55的8月低点,则下行目标将指向80.00-82.00。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