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30日08:08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二(8月29日)转跌为升,之前触及逾两年半最低,因交易员摆脱朝鲜发射导弹,飞越日本上空事件引发的忧虑。高盛(Goldman Sachs)指出,美元现在非常有吸引力,有理由考虑做多。

  因朝鲜周二早间发射一枚导弹,这枚导弹飞过日本领空并落入北海道附近的海域,这一事件引发金融市场普遍的避险意愿。美元兑日元周二稍早触及四个半月低位,美元指数触及91.60的逾两年半最低,但纽约时段回升至92关口上方。

  高盛资产管理全球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管理的联席主管Mike Swell周二在接受采访时称,美元“目前非常、非常有吸引力”,因为美联储将重启升息进程。

  他表示,“毫无疑问,目前为止最令人痛苦的交易就是美元及其落后表现了。但从当前水平来看,有理由开始真正地考虑做多了。”

  另一方面,Swell补充道,“由于存在全球收益率差,美国国债表现更难预料。我不认为现在就一定是大举做空美债的好时机。”

  不过,根据2018年1月到期的联邦基金期货,2017年底前美联储加息的概率下降至24%,因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美国国内动荡降低了央行今年第三次提高利率的可能性。在8月15日,联邦基金期货所体现的的年底加息概率约为42%。

  BMO策略师Ian Lyngen和Aaron Kohli在报告中表示,“朝鲜局势升级的可能性,再加上热带风暴哈维对实体经济的破坏,已经带来了美联储暂停行动已非暂时性的风险。”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