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4日07:30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三(8月23日)重申,他希望在利率问题上保持耐心等待,直到获得更多的信息。

  卡普兰当天在德克萨斯州Midland的一个活动中表示,劳动力趋紧意味着应该撤回部分刺激措施,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希望在年内继续加息一次。同时,他认为美联储应该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应会很快采取行动。

  美联储官员的最新预测显示,决策者预计今年再升息一次,可能在12月,与此同时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措施双管齐下,将给短期借款成本、以及对企业和家庭投资决定而言至关重要的较长期利率都带来上行压力。

  然而,近来疲弱的通胀数据令一些美联储委员认为这些计划应当暂缓,至少暂缓预期中的升息,直到可以清楚看到经济复苏持久,且价格涨幅将升向美联储的2%目标。目前通胀率比目标低大约0.5个百分点。

  卡普兰称,“科学技术上的突破使劳动力市场即使紧俏也不会触发通货膨胀,我希望在再次加息之前看到有关通货膨胀率上行的更多进展。

  此外,他还谈到,全球油市处于脆弱的平衡中,页岩油产量增加及非洲的石油生产抵消了部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的效果。他透露道自己希望成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能源市场专家,并希望在FOMC会议时保持活跃。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