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2日11:34 FX168

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凯投宏观周二(8月22日)针对日内计划公布的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进行前瞻,认为欧元升值将施压投资者情绪,具体内容如下:

欧元升值、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以及美国政治局势的发展,都可能在8月打压欧元区投资者人气。

上月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ESI)下跌,可能是因为欧洲央行谈及缩减债务,以及相应的欧元和债券收益率上升,打压了市场人气。我们认为8月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将进一步下跌。

欧元持续走高,而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出口大幅下降,欧元升值对经济增长的潜在影响也突显出来。与此同时,地缘政治紧张加剧,以及对美国政治发展的担忧也可能削弱了投资者的预期。

或许反映这些因素的是,8月Sentix信心指数大幅下跌,这也不利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

因此,我们预期本月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将从+17.5降至+14.0。尽管这将使其略低于其长期平均水平+23.8,但仍意味着多数投资者认为未来几个月经济状况将有所改善。

校对:TIER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