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6日04:16 汇通网

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二(8月15日)攀升至近三周最高,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零售销售创七个月来最大月升幅。

  另外,有消息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推迟向美国太平洋领地关岛附近地区发射导弹的决定。这也帮助支撑美元,因市场认为这进一步暗示之前的种种威胁都是打口水仗。

  美元兑日元攀升超过1%,触及逾一周最高,且有望录得7月3日以来最大日涨幅。欧元兑美元跌至7月28日以来最低。

  强劲的美国数据,且“地缘政治方面,头脑比较冷静的人占了上风,”这些因素推动美元攀升,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

  7月美国零售销售录得去年12月以来最大月增幅,6月数据也被上修至增长0.3%。美国商务部报告,7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6%,因消费者增加汽车购买量,和非必需消费支出。

  Manimbo称,“数据显示零售销售普遍增长,总体销售和核心销售数据均超过预期,同样令人鼓舞的是,6月数据从下滑上修至增长。”

  货币市场策略师还指出,在今年年初走疲后,美元全面反弹。美元兑欧元年内迄今累计下跌近12%,兑一篮子货币下跌超过8%。

  美元指数尾盘上扬0.45%,报93.848,稍早触及7月26日以来最高。

  尽管缩减了部分涨幅,但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仍然上扬,尤其是对日元。美元兑瑞郎持平,周一上涨超过1%。

  日元和瑞郎上周急升,因联合国对朝鲜实施新制裁后,美朝间的军事威胁升级。

  英镑也急跌,之前公布的英国通胀数据略低于预期,推动英镑兑欧元和美元跌穿关键支撑位。英镑兑美元跌0.75%,报1.2863。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