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8日12:57 汇通网

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周二(8月8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再度站上1.18关口,时段内最高摸至1.1824,现交投于1.1813一线。

上周欧元兑美元在短暂站上1.19,但在强劲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的打压下跌破1.18,本周继续上攻,澳洲国民银行(NAB)虽不愿再提升汇价预期,但指出存上破1.20的可能,法国兴业银行(SocGen)则建议做多欧元兑日元

澳洲国民银行:不再提升欧元预期,但存上破1.20风险

过去两周欧元兑美元自1.16附近低位涨至1.18关口上方,上周三(8月2日)更是最高摸至1.1909,已突破了2014年5月至2017年1月跌势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

虽然显而易见的是,疲软美元功不可没,但过去两周欧元持续为表现最佳的主要货币。

一个月前将欧元兑美元三季度末预期从1.12提升至1.17后,当前不愿进一步提高汇价预期。

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未来数周存上破1.20的风险,或上测1.2167,为2014年5月至2017年1月跌势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特别是若美元再度走软。

据FX678观察,也就是说,该行持续寄望年底美元进行调整,至少将温和拉低欧元兑美元,为2018年更大的行情做准备。从这方面来看,IMM持仓数据显示欧元净投机仓位逼近记录极值。

法兴:宜做多欧元兑日元和澳元兑日元

欧元兑美元与实际利差表现脱钩,将不得进行调整,以令二者再度恢复关联,今年截至目前,二者间的调整幅度非常小。

从实际利差角度来看,相比欧元兑美元而言,美元兑日元在这方面表现较佳。通胀保值债券于区间交投时,美元兑日元也陷于区间整理,若通胀保值债券已筑底,美元兑日元可能再度涨向114。

汇通网指出,从交易策略方面来看,该行建议做多欧元兑日元和澳元兑日元。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2:41,欧元兑美元报1.1813/15。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