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7日08:15 FX168

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继美元周五(8月4日)录得自1月以来最大涨势之后,受挫的美元多头表示他们仍然坚守阵地。

  周五,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7月份新增就业人数20.9万高于预期之后,彭博美元指数上涨了0.8%。数据凸显了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的经济力度,导致美元意外逆转走势。非农公布前美指接近15个月低位。

  不过,最终的结果是,美元兑欧元仅仅是回到在本周初的水平,位于一关键技术位上方,上周其一度跌破这一水平,为2015年8月以来首次。一迹象也令美元空头阵营欢呼雀跃:该报告几乎丝毫未改变美联储紧缩步伐预期。

  (美元周五大涨抹去了本周的一些跌势,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这更多的是给美元在关键水平提供一潜在支撑,而不是全面逆转,”德意志银行全球外汇研究联席主管Alan Ruskin表示,“对美元来说,不幸的是,美元的理想场景需要美联储预期发生重大变化。”

  周五,美元兑欧元收于1.1773,本周下滑约0.2%。欧元周五在1.1714触底,上周首次突破这一水平,为近两年以来首次。Ruskin表示,更低水平1.1616也提供支撑。

  对于一些技术派人士,美元的迅速反弹不足为奇。技术指标显示,美元是时候逆转了。截至周四盘尾,美元指数的相对强弱指标显示,美元在日线和周线图上均超卖,其中后者处于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从周线角度来看,其仍然过于拉伸。

  今年,美元兑G10国家竞对货币仍然下滑。其承压于利率差异以及对特朗普政府推出促增长计划的失望情绪。

  中期方向性偏差指标--欧元3个月风险逆转仍然看涨,看涨溢价处于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

  (欧元3个月风险逆转仍然积极,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美元周五的反弹部分上是受白宫高级经济顾问科恩的讲话所提振,他表示对年底之前能完成税改“有信心”。

  “科恩的评论是对美元空头头寸进行平仓的又一个邀请,这促进了美元的走势,但我认为市场并未跳入做多美元的特朗普交易中,”他称,“持仓很脆弱,这使得走势更明显,但其仍是回调。”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