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7日19:06 FX168

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8月7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温和反弹,脱离上周五触及的11个交易日以来的低位,缘于美元指数持稳。

上周,英镑多头惨遭“屠戮”:两天累计下跌近2%,且上周五单日跌幅创下逾六周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原因在于英国央行鸽派信号,以及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强劲!

在英国央行上周以6-2的票数通过维持利率于纪录低点不变,并指称英国退欧之后的诸多投资风险的情形下,投资人在美国就业数据出炉后抛售英镑。

FXStreet首席分析师撰文指出,尽管如此,市场仍然不愿大肆看涨美元,因为英镑/美元现在陷入了“势均力敌”争夺战。

从技术上看,英镑/美元风险仍趋向于下行,因为4小时图显示,汇价仍远低于看跌的20均线下方,而技术指标稍微修正超卖状态后再度恢复跌势。

200均线约1.3000心理关口将提供初步支撑,跌破则有望扩大跌势,下一目标看向1.2965,然后是1.2920水平。

 

(英镑/美元4H图 来源:FX168财经网、FXStreet)

野村外汇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表示,英镑对于英国退欧进展的敏感度已经下降。

“对于英国退欧的噪音,英镑的敏感度已经下降,或者说已有免疫,”他说。“有关需要为退欧支付款项的消息,已经在价格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其还指出,“市场过于看空英国,(但)除非实质利率开始抬升,要么是通过英国央行更为强硬,要么是通过通胀预期下降,否则(英镑)将保持低迷。”

欧盟预算执委Guenther Oettinger对德国画报表示,即便在2019年脱离欧盟之后,英国还将不得不持续对欧盟的长期计划拨款至少到2020年。

校对:JOE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