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8日22:51 汇通网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劳动力市场正在紧缩,然而工资却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增长。而对工资增长停滞的关键解释是技能不匹配造成的生产率低下。

经济学家对工资增长的未来有着不同的看法。劳动力市场已经从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得到了明显的恢复。自2000年以来,美国的就业机会比任何时候都多,失业率也很低,只有4.7%。

许多经济学家认为劳动力市场和工资增长紧密相连。随着劳动力的紧缩,工资应该会上涨。然而,自经济衰退以来,工资增长相对停滞,而劳动力市场已经大幅改善。

为什么工资增长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增长?

一种解释是美国工会的衰落。经济学家表示,普遍的经济不确定性帮助破坏了劳动力市场改革,使工人更难组建工会,要求提高工资。

由于工会参与率几乎是30年前的一半,而且仍在下降,因此企业没有像衰退前那样迅速增加工资的动机也就不足为奇了。

然而,大多数经济学家都认为,关键的解释是生产率增长和通货膨胀都非常停滞。低通胀阻碍了企业在不损失利润的情况下提高工资。

与此同时,低生产率的增长表明,每个工人每小时的产出比前一年少。随着生产率的增长和通货膨胀的持续疲软,工资增长令人失望并不令人惊讶。

为什么生产率增长仍然如此之低?

有迹象表明,市场上的技能不匹配越来越严重,企业发现越来越难找到具备所需技能的员工。

这种不匹配的证据之一是,招聘人员去年的工资增长非常快,比其他任何行业都快。这种不匹配使得生产率增长保持在较低水平,进而限制了企业的工资增长。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培养更多的人来培养新的技能。然而,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不会对短期内的不匹配造成影响。

许多经济学家的问题是,工资增长是否会继续保持不温不热。Diane Swonk是一位来自芝加哥的资深经济学家,他认为,随着就业市场的紧缩,就业市场将会达到一个转折点,未来应该能看到工资增长最终会很快赶上来。

晨星的经济分析主任Robert Johnsons得出结论说是,工资水平正在急剧上升,工资增长可能正在加速。

另一些人则认为,生产率增长不太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发生重大变化,而随着通胀保持低位,美联储加息,所有迹象都表明,工资增长仍将保持在低位。 

而在Robert Johnsons看来,只要不遭受另一次经济衰退的打击,就应该看到未来几年工资的大幅增长。随着企业和公司开始利用技术,人们将继续在这一领域接受培训。

低生产率的增长来自于相对于工业技术的增长的培训的滞后。随着培训的增加,生产力将开始提高,而工资的增长应该在那之后不久。在未来的一年左右,工资增长可能会停滞不前,但在未来3-4年内看到工资的强劲增长。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