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8日12:34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7月28日)亚太时段,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早盘随中间价下跌,暂时脱离逾9个月高点。

日内目前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报6.7488,上日收报6.7376,夜盘终报6.7409。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373,上日为6.7307。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成交额为113.57亿美元,上日半日为98.11亿美元。

交易员称,美元指数探底反弹,此前人民币多头也顺势减仓离场,但6.75元附近结汇意愿再度显现;因市场普遍预期美指中期仍继续承压,因此逢高结汇料会延续,人民币仍值得看好。

交易员并表示,目前市场对美元大概率呈弱势的看法日趋一致,而人民币近期紧贴美指波动,人民币汇率弹性明显提升;另外从内部看中国经济继续向好,且市场结售汇意愿日趋均衡,也有利于人民币双向波动。

周五一外资行交易员指出,“近期人民币跟美指跟的蛮紧的,美指本身波动性比较大,人民币的波动性也上来了。美元指数下跌很快,此前做空美元的减点头寸,所以有些反弹,但我觉得就只是反弹而已。”

另一大行交易员也表示,近期市场看多人民币情绪逐渐占据上风,预计人民币将继续上行,如果有美元多头需要结汇,在6.75元附近应是合适的时机。

周四(7月27日)两位知情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外管局近日就远期售汇风险准备金对多家银行进行调研,当前按20%征收的远期售汇风险准备金可能调整或取消。多位市场人士表示,若取消售汇风险准备金,将降低企业远期购汇成本。

全球汇市方面,本交易日亚盘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下跌,稍早的温和反弹之势逐步消退,静候日内晚些时候将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数据。若数据表现稳健,无疑会让近期下跌的美元获得喘息之机。

大和证券高级汇市策略师Yukio Ishizuki表示,“美联储会议后的美元跌势看来有些过头了,所以自然会有反弹。”

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美元/人民币1年期品种最新报6.875, 上日尾盘为6.871。香港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最新报6.7463, 与在岸即期价差倒挂25点,上一交易日尾盘报6.7441。

校对:巴飞特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