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8日09:16 汇通网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黄金昨日(7月27日)基本保持了美联储决议后的强势姿态,于1260水平附近高位震荡。此前提到过,切勿以趋势为敌,现在谈黄金回调还尚早,尤其特朗普一大堆麻烦事还将接踵而来,多头不会轻易离场。今日虽然临近周末,但投资者仍不能掉以轻心,目前特朗普的医改法案正在投票当中,结果不容乐观,晚间还将公布美国二季度GDP,料将考验黄金能否勇攀高峰。

  ★★★黄金维持着美联储决议后的强势,今年累计上涨9%

  北京时间昨日(7月27日)凌晨美联储决议宣布不加息,但市场解读声明偏鸽派,黄金大幅上扬,涨破1260水平。黄金今年上涨约10%,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黄金是当之无愧的商品之王。

  根据上图可知,汤森路透CRB指数今年以来下跌8.23%,这意味着黄金相比19种主要商品的整体表现好逾17%。CRB指数追踪的商品由农业商品、能源、工业金属和贵金属构成。

  ★★★特朗普的麻烦事还没完,料将继续支持黄金

  医改法案正在投票中,结果不容乐观

  据外媒报道,北京时间今日(7月28日)凌晨5:00,美国参议院已经就特朗普医改法案进行投票,截至发稿目前仍在进行当中,但是结果不容乐观,通过的概率极低,料将继续支持黄金。

  美国参议院26日投票否决了共和党提出的修改版医保法案,但在这之前他们投票通过了“可以对医保修改案展开辩论”的选项,因此今日凌晨开始的投票,可以说是特朗普医改法案最后的希望,一旦闯关失败,医改法案恐怕将宣告正式折戟。

  高盛认为,结果难以预料。主要由于共和党内有两名“铁头反对派”(即唯二投票反对辩论的两人),不管法案修改成什么样,他们似乎都不会赞成。

  不过因为这是一个用预算调整程序投票的方案,只需要50票即可通过。意味着剩下7位共和党人的修改意见必须全部被满足,或这些议员妥协。

  边境税夭折,特朗普新政又遭重挫

  本周四,六位美国参众两院大佬和白宫要员(Big Six)联合发布声明,称讨论过边境调节税亲增长的好处,但它还有很多未知因素,六人一致决定,为推进税改而搁置这一政策。这一声明宣告了,特朗普在竞选之初就视为关键经济政策的边境税调整政策寿终正寝。

  今年已过大半,距离10月1日新财年开启仅剩两个半月,除了签署几个行政令,特朗普的重要新政主张一个都没有实现:医改形同虚设,税改、新财年财政预算、联邦债务上限等重要问题也都未解决。

  ★★★临近周末,黄金市场重点关注美国二季度GDP

  美国二季度GDP

  北京时间周五(7月28日)20点30分将公布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在经历了一季度的疲惫不堪,美国经济非常需要二季度经济有一个不错的成绩,来证明一季度的疲软真的只是暂时性因素。该数据的结果也将影响市场对美联储下半年能否顺利进行加息以及缩表的预期。目前市场认为二季度美国GDP增长将达到2.5%。

 (图为美国GDP走势) (图为美国GDP走势)

  道明证券指出,只有数据在2.5%左右甚至更高,才能证明美国经济反弹至较高水平,如果仅仅只是接近2%,说明美国经济仍然没有太多的改观。

  图上显示,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GDPNow模型预测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将增长至2.8%。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预测美国2017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至2.04%。

  对黄金而言,若数据在2.5%或之上,才会形成明显的打压。反之,对黄金多头而言,很大程度上是利好。

 核心PCE物价指数 核心PCE物价指数

  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维持低迷态势,也是影响美联储加息的重要因素,本周预计该数据,同样难有明显的回暖迹象。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近几个月都会明显的回落,若本周公布的数据不会有改观,那么将预示着美国经济前景可能会继续黯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