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4日19:51 汇通网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与如今的诸多行业一样,石油行业也正试图吸引千禧一代的人来这一行业工作。但不同于其他行业,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在说服普遍具有环保意识的千禧一代、让他们认同这是一个很酷的行业时会面临更多的挑战。

在今年早些时候参加“超级碗”节目期间(“超级碗”是美国很火的一个电视节目),美国石油学会(API)推出了面向千禧一代的广告,他们现在是美国劳动力大军中人数最多的一代。该广告称,美国石油学会把如今的石油行业描述为“这不是你父辈时代的石油业”,请用现代眼光看待石油如何融入消费者现在使用的产品中。

尽管该广告能用千禧一代的语言把它想表达的意思表达出来,但这一广告仍激起了诸多消费者和观众的愤怒之情。

千禧一代:为石油行业效劳?才不呢!

与其他所有行业相比,千禧一代对石油行业持最负面的看法,并未将从事石油与天然气行业作为此后工作行业的首选。石油行业中此前的人才搜索和招聘方式未能吸引千禧一代,他们希望自己的工作能对社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各种研究和民调发现这对石油产业而言是相当困难的。

如果婴儿潮一代(55岁以上)的人退休,而石油行业又未能吸引到组成当今员工队伍中最大比例的千禧一代(18岁至34岁),他们现在已超过了X一代(生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至70年代末的一代人),那么石油行业就面临着后继乏人的问题。



千禧一代不看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不仅是因为他们对石油和天然气存负面印象,此外,他们与上代人不同,希望能在工作之余得到额外的东西。因此石油和天然气行业需做更多的努力才能吸引千禧一代来从事这一行业。

麦肯锡咨询公司的相关人士在2016年9月时表示,共有14%的千禧一代表示,由于油气行业在他们心中存在着负面印象,因此他们不想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工作。

石油行业是个坑,千禧一代才不去!

据安永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上月发布的调查显示,年轻人认为油气行业是一个肮脏与危险的行业。安永的调查问卷覆盖了20至35岁的人群,随后发现这些人中的许多人认为从事油气行业的职业是不稳定的,同时他们认为从事这一行业有危险性。

此外,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青少年认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会给社会造成问题,而不是解决问题。

所以“这不是你父辈时代的石油业”这句口号并不能引起千禧一代的共鸣。尽管石油行业的相关人员极力将这一行业描述成一个有吸引力的行业,但千禧一代中的许多人永远不会“被他们忽悠过去”,认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是一个很酷的行业。

据安永所做的调查显示,支持年轻人工作的驱动力中,排名前三位的依次是薪水、有使用最新技术的机会以及这份工作能使他们很好的做到工作与生活间的平衡。

高管们低估了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以及工作的稳定性对于千禧一代而言也是重要的,他们高估了技术对这些人的吸引力。这并不奇怪,因为千禧一代基本上不会把技术看成是一种额外的待遇。

此外,千禧一代并未将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看作是具有创新精神的行业。汇通网援引外媒的报道,据埃森哲咨询公司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事实上,只有2%的美国大学毕业生将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看成是就业的首选。据埃森哲的统计,对千禧一代而言,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正在失去对人员招聘的竞争力。

埃森哲咨询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警告道,油气行业的人才井已干涸。劳动力日益匮乏,实则将成为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成功发展的绊脚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