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3日15:26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彭博周四(7月13日)报道称,因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三有关通胀的言论促使投资者降低美国的加息预期,周四亚市盘中美元兑其它所有G10货币都下滑。

  彭博美元即期指数(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滑,该指数早盘一度重挫至去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

彭博美元即期指数日线图彭博美元即期指数日线图

  因市场预期欧洲央行(ECB)可能在下周会议上传递鹰派信号,欧元领涨G10货币。英镑同样上升,此前英国央行(BOE)官员麦卡弗蒂(Ian McCafferty)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指出,他倾向于更快削减QE。

  ICE美元指数盘中最新下跌0.15%至95.60,上日低见95.51,为12天来最低位。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滑1个基点,至2.31%,此前周三曾下挫4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在为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准备好的书面证词中说道:“经济前景总是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例如,通胀对资源利用率的收紧将会在何时以及作出多大的反应就有不确定性。”

  耶伦表示,美国经济稳健程度足可以让美联储加息并开始缩减庞大的资产负债表,但她还说道,考虑到当前的预估,联邦基金利率“可能不必进一步升得太多”,就能达到既不鼓励也不妨碍经济活动的中性水平。有分析师指出,较低的中性利率或许意味着减少加息次数。

  Amundi Pioneer投资组合经理Paresh Upadhyaya评论称:“这一讲话非常鸽派,她暗示美联储可能接近结束收紧过程,这实际上是第一次听她这么说。”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高级宏观策略师Bipan Rai说道:“耶伦略微朝鸽派方向转变,鉴于近期的通胀数据,这是讲得通的。这表明美元应会继续处于守势,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应难以在短期内突破2.40%。”

  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驻东京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Daisuke Karakama表示:“假如美国物价继续下降,市场将很难承受当前的货币紧缩情绪,一些市场眼下早已开始感受到了。”

  东京State Street Bank and Trust 分支机构经理 Bart Wakabayashi称:“总体看法是,耶伦的讲话偏鸽派,但她这样做可能是想立即平息太多担忧。”

  Wakabayashi补充道:“我们的数据表明,美国通胀实际再度抬头,美联储似乎也依然在继续加息的道路上。”

  周四亚市午盘,美元/日元下挫0.2%,此前最高曾升至113.53。欧元/美元上升0.2%至1.1435,升向周三触及的14个月高点1.1489。

  市场焦点转向美国通胀数据以及数据对美联储政策可能的影响。

  美国定于周五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路透调查显示,6月核心CPI料较上月上升0.2%,5月为上升0.1%。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