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2日23:50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就在约短短一秒钟之内,GDAX数字加密货币(cryptocurrency)交易所的以太币周三(6月21日)一度从319美元左右崩跌至10美分,此举被归咎于“数百万美元的市场抛单”。此次闪崩行情导致许多用户蒙受巨大损失,而一位交易员则疑似从中狂赚百万美元。

  以太币(ETH)是以太坊(Ethereum)的一种数字代币,被视为“比特币2.0版”,采用与比特币不同的区块链技术“以太坊”(Ethereum),开发者们需要支付以太币(ETH)来支撑应用的运行。和其他数字货币一样,以太币可以在交易平台上进行买卖。

  以太币自年初以来价格的涨幅一度达到惊人的4500%,周三一度触及352美元高位。在“闪崩”过后,以太币随后反弹至325美元附近。根据追踪数个交易所价格数据的行业和价格跟踪网站Coinmarketcap,以太币当前交投于338美元左右。

  GDAX是美国企业Coinbase经营的一家加密货币交易所。GDAX副总裁Adam White在该交易所的博客上概述了周三中午12:30左右所发生的事件经过。White表示,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抛单导致很多从317.81美元到224.48美元的订单被完成。

  随着价格继续下跌,又有800个止损订单(stop loss orders)和保证金资金(margin funding)清算被触发,导致以太币迅速跌至10美分低位。

  止损单指在金融产品或金融衍生品交易中,投资者预设一份停止损失订单,当市场价格达到交易者设定的促发价格时,自动清算未结清头寸;简单点说就是通过执行止损指令形成的订单。保证金融资实质上是用借来的资金交易。清算是指头寸被自动关闭以避免遭受更大损失。这些连锁抛售效应导致GDAX交易所中的以太币闪崩。

  下图显示出以太币的高位和低位。

  在以太币闪崩过后,许多人在社交媒体上批评GDAX交易所,指责其中肯定存在某种非法行为。GDAX对此予以否认。

  “我们进行的初步调查显示没有发现任何不当行为,也没有发现任何账户有大量吸纳行为。我们理解这一事件令我们的客户备感沮丧。”White在博客中写道。

  “我们正在继续进行全面调查并将向客户提供任何行动。”

  White还指出,这些交易都是最终交易,不会逆转。在系统修复之前,交易所一度暂时停止以太币的交易。

  一位业内人士向CNBC表示, GDAX以及问题,投资者需求的资金启动ethereum-based消息传递应用程序称为状态ethereum网络堵塞

  一用户以380美元赚1百万美元?

  以太币交易员被这一闪崩行情所激怒,他们将这一崩溃归咎于GDAX没有进行适当的控制,甚至指责执行这一卖单的人操纵市场。

  对许多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痛苦的经历。许多用户在在Reddit社交论坛上抱怨损失了大量的资金,数额从3000美元到9000美元不等。

  但对一些人来说,这似乎是一个大赚特赚的机会。一位名为John DeMasie的用户在交易论坛StockTwits上贴出了一张在闪崩时刻的交易截图。其显示,有人在价格跌至10美分时买入了3800笔以太币。理论上,这个人仅花了380美元买入这些货币,当价格再次回升至300美元以上时,这名交易员将坐拥超过100万美元。CNBC未能验证这张截图的真实性。

  数字加密货币的狂热

  此次以太币的闪崩发生至市场对数字加密货币的兴趣日益提高之际。比特币和以太币近期均触及了纪录高位,随后二者都有所回调。

  以太币尤为受到青睐,因其受到特殊区块链技术的支撑。比特币和其区块链被视为支付网络,而以太币的设计初衷是支持所谓的智能合约应用程序。智能合同是一个电脑程序,在满足特定的条件下,其可以自动执行合同条款。

  以太币的区块链也获得了微软等一些大公司的支持,这有助于推高价格。

  根据Coinmarketcap,按照周四的交易价位,年内迄今为止,以太币已累计上涨了4100%左右。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