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2日19:03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Finance Magnates于本周四(6月22日)报道,就在俄罗斯零售外汇市场监管正式启动几周后,俄罗斯央行(Bank of Russia)就已经开始采取行动。FM证实,该监管机构行使权力,关闭了TeleTrade旗下的一处网站。

TeleTrade.ru突然关闭,该公司曾一度认为这是一起DDoS攻击。

俄罗斯央行采取该举措的理由是网络钓鱼。该理由在网站关闭几天后才浮出水面。

TeleTrade副总裁Dmitrii Dragaylo对FM表示:“TeleTrade.ru的服务中断并不会太大地影响公司。我们在俄罗斯境内主要经营的网站为teletrade-group.ru。该网站目前运营正常,从teletrade.ru也可定向至TeleTrade.ru。”

“我们对俄罗斯央行的行动以及关闭网站的方式感到目瞪口呆。我们还没有收到央行的任何官方文件,我们想知道是什么影响了网站的性能。”

该公司表示,希望央行迅速封锁在俄罗斯无牌经营的国外经纪商,确保俄罗斯受监管的零售外汇市场参与者有公平竞争的空间。

央行新举措背后的部门

新成立的部门,俄罗斯央行反舞弊部门(Department of Counteraction to Fraudulent Practices)很快便认为teletrade.ru是用来钓鱼冒充teletrade-group.ru的钓鱼网站。因此,监管机构封锁了未经授权的外汇经纪商经营的网站,并允许访问本地域名。

俄罗斯银行安全和信息副主任Artyom Sytchev于上周表示,监管机构有权在几个域名内阻止钓鱼网站,这些域名包括.ru, .su以及.рф。

Sytchin当时概述表示:“我们仍然不能阻止访问俄罗斯域名之外的网站。阻止未经官方许可的钓鱼网站和经纪商将符合客户的利益。

“如果俄罗斯以外的经纪商在需要授权的国家提供服务,其网站的应该受到限制,”Sytchin表示。

新创建的部门在今年4月创立后便迅速投入行动。俄罗斯的外汇市场监管机构在官方监管的市场开始后的第一周表现得出奇活跃,显示出其采取行动的决心。

校对:星晴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